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互联网科技诞生PHP语言的源泉

自第二次大战结束后,地球就进入了互联网的信息时代,有了我们引以为傲的科技技术、新产品,我们站在世界科学积累的肩膀上,我们有了很大地飞跃,也有有了很大地创新,甚至我们拥有了很多别的国家在某一些领域都还不具备的互联网高新科技。但我们更应该看到:我们国家科技人才,特别是互联网高科技人才还是很匮乏,全民对于科技强国的观念还不够重视,我们对于倡导科技理念、培养科技人才、加大科技投入、引导科技潮流还任重道远!建立长效地鼓励、奖励发明创造、革弊创新的机制和文化 ,生成中国自身可以运送到各行各业人才的现代科技创新体制,再造科技创新的血脉和细胞尤为重要。

媒体的评价:

2006年12月6日,开源技术杂志《PHPer》正式在网上发行,在官方网站 PHPChina .com网站公开提供下载。

这是由开源社区 门户PHPChina与网上一些PHP技术爱好者共同制作的电子刊物,据杂志主创人员介绍,从酝酿思路到创刊号发行,总共花了两个多月,杂志的内容完全由网上的PHPer们积极提供。在发行致辞中,《PHPer》创作组希望,以履行一个交流平台的使命来运作该杂志–“收集用户之所见,回馈用户之所求。”

据了解,目前全球有2000多万个网站使用PHP,包括雅虎、 Google 、百度、YouTube、 新浪 腾讯 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均采用PHP语言来开发自身的系统,PHP已成为了最热门的开发语言之一。然而,PHP技术人员的成长数量还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尤其在中国,与其它计算机开发语言背景不一样的是,PHP语言的教学没有纳入到普通的高校课程中,大多数PHP程序员均依靠自学获取必要的知识和经验,所以,十分希望能得到互相交流的机会。

《PHPer》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PHPer》官方承诺,它将永远成为一份公益性免费电子杂志,”在 开源社区 上诞生,再服务于开源社区”,免费提供阅读、下载、传播。

“分享、奉献、协作”将是《PHPer》的办刊理念。与互联网Web2.0的精神一样,该杂志也希望建立”用户创造内容”的模式,一方面,杂志主办方希望更多的PHPer能向杂志提供有价值的资讯和理念,让每一个PHPer都能分享到PHP事业的发展和成长;另一方面,也期待更多的志愿者能加入到杂志的组织和创建中来,成为编辑部的一员或做一个积极的《PHPer》杂志作者。

PHP发展的现状

PHPChina是一个以PHP为中心,面向软件开发者、程序爱好者的开源技术网站及交流社区。作为PHP语言开发公司Zend Technology在大中华区的唯一授权官方网站,PHPChina同时也是Zend中国技术支持中心的官方社区,更是中国每个PHPer自己的开源社区。

PHPChina以推广开源理念为使命,承担着 PHP技术 、Zend产品/服务在中国的普及和应用。作为全球最普及的互联网开发语言之一,在权威机构的调查报告中,PHP技术在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应用位居第一。PHP从1994年诞生至今已被2000多万个网站采用,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Yahoo!、Goolge、Lycos 、YouTube和中国知名网站新浪 、百度 、腾讯、TOM等均是PHP技术的经典应用。在中文网站 500强中,394家网站全部或部分应用着PHP技术。并且,随着PHP技术的成熟和完善,PHP已经从一种针对网络开发的计算机语言发展成为了一个适合于企业级部署的技术平台,PHP语言自2004年就成为四大主流开发语言之一。 IBM 、Oracle、SAP、Cisco、Adobe 等国际公司均在普遍推广PHP技术。作为一个开源语言,在全球有数以百万计的专业工程师支持着PHP的发展和成长,形成了众多的兴趣型开源社区。不同地域、不同语言的这些开源组织或社团,正在欧洲 、北美 等地,挑战并超越着传统软件市场。

在中国,从2006年起,PHPChina作为中国数十万PHP爱好者的开源社区,得到了包括OSS开源推动联盟、Comsenz 开源社区公司、Intel中国公司、Oracle中国公司、Yahoo、 Sina Sohu 、网易、Tom、金山等各大门户网站,以及电脑报 、CSDN 、CCID 、天极、电脑爱好者 、 互联网周刊 等众多IT技术媒体的极大支持和帮助。在这些支持和帮助下,PHPChina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推进PHP语言和开源理念的活动,包括LAMP中国大会;启动”PHP人才普及计划”;推出面向PHP爱好者、程序员以及企业的PHP人才培训服务;成立PHPChina线下组织PEA;开办《PHPer 》电子期刊;翻译和出版PHP书籍等等,为PHP在中国的应用和推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特别是在PHP创始公司Zend公司和中国开源社区Comsenz公司达成PHP中国推广战略合作以后,PHPChina社区获得了来自国外和国内的双层企业支持,更获得了中国数十万PHPer的更大青睐。我们期望,PHPChina将以这些开源事业的有生力量为依托,全力推动中国PHP技术和开源事业的发展,为PHP爱好者和应用PHP的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信心支持!

PHP的理念:

PHPChina坚信开源事业来自众多PHPer的支持和帮助,同时PHPChina也将全部回报贡献者和支持者!

PHPChina坚信每个PHPer在PHP开源事业的耕耘也将给自身带来无穷的回报,开源的精神在中国PHP发展中完美体现,走出中国的PHP开源之路!

PHPChina坚信中国PHPer可以在这里发出声音,也可聆听世界PHP的动态,找到我们的朋友和同行,建立PHPer圈子和人脉,提高自己的技术和素质,让自己的PHP职业道路更加的宽阔!

Ps: 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微信、 微博 陌陌 腾讯QQ 、邮箱邮件、 互联网电话 、层出不穷的通信方式,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一切。这种改变很多都是PHP编程语言的出现带来的新变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 微信公众号“houdunit”

看完不要跑记得出来吐吐槽!╰( ̄▽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互联网科技诞生PHP语言的源泉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46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