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超硬核!Java学习路线图(宫斗版)Java小白一看就懂

Java学习者,一定不要错过这篇 宫斗版 Java 学习路线 ~

帮你梳理学习java,应该先学什么,再学什么,看什么教程学习的一系列问题。↓

看过甄嬛传的人都知道,能从第一集活到杀青并且有着happy endding结局的男主和女主,不是从一开始就独得皇上恩宠,就是从零基础开始,经过九九八十一集的磨难,最终成长为大佬。

而在我们的IT编程界,能够修得Java技术的,一定是后者:从Java小白经过一个长期的学习,最后成为“钮钴禄 · 甄嬛”般等级的宫斗级灭霸。

所以在Java编程界想修为“钮钴禄 · 甄嬛”,需要跟紧Java学习路线学习,然后便能修成如此境界。

今天我们来看看在大型宫斗电视连续剧 《Java学习路线》 中,需要怎么学,学什么,学到什么阶段可以成长为甄嬛!

从Java小白,到“Java甄嬛”,Java学习路线可以分为如下九个阶段:

1.秀女进宫–Java学习必备阶段

2.安常在– JavaSE 基础阶段

3.淳贵人-数据库阶段

4.宁嫔–Web前端阶段

5.惠妃–Javaweb阶段

6. 熹贵妃 –Javaweb项目阶段

7.华妃–Java框架阶段

8. 乌拉那拉皇后 –互联网分布式阶段

9.钮钴禄 · 甄嬛–架构师阶段

第一部分:秀女进宫–Java学习必备

对编程和计算机完全不了解的众位“秀女”java小白们,在真正进入这座叫“Java编程开发”的皇宫中之前,需要先学习一下基础的知识,做做功课有备无患,这是正式开始java学习升级打怪的第一份秘籍~

第二部分:安常在–JavaSE基础阶段

有了上面的java学习方法,并下载配置好所需要的软件环境,java学习就可以正式开始。

在java的整个学习中,无论是做JavaEE还是JavaME,JavaSE都是必须要学的,从这里开始,就算正式开启“Java宫斗”之旅了,在这个阶段掌握好Java语言最基本最核心的一套库,后面的进阶学习之路才会更加顺利。

安常在虽然温柔和婉,能够赢得皇上的喜欢,但在险恶的深宫中,只靠温婉是万万不行的,必须在常在的位置上牢牢打好JavaSE的基础,才能走的长远!

需要掌握的主要知识点: Java开发环境搭建、Java基础语法、面向对象、数组、异常、 集合、线程、IO流、反射机制、注解Annotation、 网络编程等等。

第三部分:淳贵人–数据库阶段

学完上面的内容后,位份升级——贵人,只要认真学习,就一定能打下坚实的基础。JavaSE的内容还是挺多的,从小白秀女常在学完JavaSE的知识点,所需时间也不算短,所以不能认为之前的时间不短,就认为自己行程过半,切记不能像“ 祺贵人 ”一样,有些优越感,还是要继续保持不卑不亢的学习之心才可以~

正所谓,习得编程技,卖与资本家。淳贵人因青春朝气得皇帝喜爱,程序员掌握了数据库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数据库是学习编程的必需品,是一门公共的学科。 Java、C、python、C#等程序员都需要学习数据库。数据库产品很多: MySQL、 oracle 、SqlServer、DB2……

Oracle:银行、政府使用oracle的较多。

MySQL:互联网公司、一般企业使用MySQL较多。

第四部分:宁嫔–Web前端阶段

Java虽然是后端开发语言,但是三大前端:CSS+HTML+JavaScript也是必会的内容,甄嬛, 安陵容 沈眉庄 都经历过到嫔这一位份,Web前端是在网站上的页面,属于Java路上的必经阶段。

即使是生来一副傲骨,美艳野性,不屑于尔虞我诈,并早已倾慕果郡王的宁嫔,也要有一些本领才能在这深宫中得以生存。像Web前端之于Java后端开发中的作用一样。

WEB前端也有很多框架: jQuery、Bootstrap、Vue、NodeJS、AugularJS、RectJS、LayUI、EasyUI……

第五部分:惠妃–Javaweb阶段

嫔妃嫔妃,从嫔再进一步进阶就是妃了~能够走到这一步,想必后宫生存之道已经深谙了。再坚持一下,继续学习 Javaweb 吧。

文姬胡笳班昭史,道韫柳絮清照词。才女自古无娇颜,花蕊夫人领双绝。沈眉庄饱读编程,识大体,精通前后两端,是后宫女子学习编程教养的典范,可以说Javaweb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栈无所不会是沈眉庄行走后宫最大的资本。

WEB后端,也就是Javaweb其实可以是很多种不同的编程语言,例如:PHP、C、C++、Java,他们都可以进行WEB后端的开发,我们既然选择了比较火爆的Java,那么我们学习的后端一定是基于Java语言实现的,包括:Servlet、Filter、 JSP 、EL、JSTL、MVC架构模式、数据库连接池(阿里巴巴的Druid连接池)、代理模式(动态代理)

  • Servlet
  • JSP
  • AJAX (是JavaScript的一部分语法,专门做页面局部刷新)

第六部分:熹贵妃–Javaweb项目阶段

能学到Javaweb项目,走到java界“贵妃”的阶段,说明已经具备成为后宫大佬的资质了!

走到贵妃这一阶段,甄嬛已经一路从莞常在、 莞贵人 莞嫔 ,到现在熹贵妃的级别了,整个过程里,无论是看过的听过的,还是自己经历过的,理论实践也都体验过了,在这里应该回顾从前,其实就是把前面掉过的坑,所学到的计谋(javase,数据库,web前端,Javaweb)整合起来,做一个B/S结构的项目,也就是Javaweb项目。

甄嬛在甘露寺艰巨情况之下诞下龙凤胎,被下旨回宫时,奉旨迎接自己这位“新妃”的竟然是出逃回来的果郡王,所以感慨命运弄人,并下定决心回宫。甄嬛从开始走到这一步,还能最后成为宫斗中的胜利者,善于总结善于实践做项目,并能根据实际情况,审视现实做出决定,是极为重要的一点!

而且其实到这里为止,所有的系统你都可以做了,宫内的所有规则已经了然于胸,有与华妃并肩的资质了,只不过用的技术比较Low,没有用框架(框架是华妃级level的技能)。

可以先拿下面的项目练练手:

第七部分:华妃–Java框架阶段

前面说到,学完Javaweb,可以说所有的系统项目都可以做了,只不过所用的技术不够高级,也不够精简,想要打败Java后宫中绝大多数程序员,框架的学习必不可少。

所以华妃她来了,她带着框架来了!有了框架的支持,java的学习便会更加得心应手事半功倍,会对编程世界的了解进一步加深。

学了框架,就有了像华妃一般的段位,华妃初期能在后宫“横”着嚣张跋扈的行走,靠的就是框架的技能!

主要包括的内容:

  • SSM三大框架
  • jQuery、Vue(前端框架)
  • Maven (专门做Jar包管理的。)
  • Spring (项目的大管家,管理整个项目的一个框架)
  • SpringMVC(可以理解为Servlet对应的一个框架。)
  • MyBatis (可以理解为 JDBC 对应的一个框架。)

第八部分:乌拉那拉皇后–互联网分布式阶段

想要坐到一览众山小般的皇后之位,除了上面的内容,还需要学习乌拉那拉皇后的必杀技——互联网分布式技术,学完这些内容,在java后宫争斗中,可以达到15k以上的薪资,众多“ 码农 ”们会仰望这个位置的,也会暗暗起劲觊觎这个位置,暗暗给自己充电学习~

第九阶段:钮钴禄 · 甄嬛–架构师阶段

走到这里,如果能再学完下面的内容,那大型宫斗学习电视剧《Java · 甄嬛传》中的女主角就是你!因为已经经历了前面的种种困难与打磨,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强大!是java之路上进阶升职加薪的制胜法宝!


怎么样,这套宫斗版Java学习路线,够不够清晰易懂,生动形象!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搞混java每个阶段的前后顺序了,而且还能倒背如流!

以上内容可以让Java初学者小白,从头至尾的记住Java学习路线:Java应该从哪开始学,先学什么后学什么。

而且不会单纯的只知道学什么,同时知道在哪里学,看哪个教程学,每个阶段的学习教程点这里了解

Java初学者只看这一篇文章,就能从头至尾科学全面的学习Java,想从java小白进阶到java甄嬛(架构师),这一篇Java学习路线汇总内容不容错过!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超硬核!Java学习路线图(宫斗版)Java小白一看就懂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46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