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依旧是最流行的服务器端编程语言

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是什么?每个程序员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是作为历史悠久的web后端语言,一直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编程语言的PHP,每年都被传已经消失。但是大家知道为什么PHP会被唱衰吗?

PHP尽管一直被抱怨,但是PHP不会消失也不会离开我们,根据W3Techs的报告显示从2010年1月以来服务器端编程语言使用的历史趋势。从2010年到2021年间,PHP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中。PHP在2010年的份额为72.5%,如今增加到了78.8%。和PHP为竞争对手的语言份额没有超过10%的。

ASP.NET曾在2010年的时间占据了24.4%的份额,今年1月降至9.3%,本月继续跌至8.3%。Ruby/Enlarge是唯一在过去十年中经历了大幅增长的服务器端web语言,尽管如此才达到6.5%。一直被称为可以威胁到PHP的地位,但是数据显而易见。

PHP于1994年创建,是解释执行的脚本语言,主要用于服务器端开发,使用场景如Web开发并可嵌入HTML中。PHP语法和C语言类似,易学易用。PHP也是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主要还是免费的,不仅兼容了大部分使用的服务器端。凭借以上的优点,在互联网刚爆发的初期就占据大量的市场。Facebook当初都是PHP写的,所以大家一直在说PHP是世界上最好的原因,这也是迄今屹立不倒的核心。

尽管有这么多优点,但是20年的发展期间也有很多被人吐槽的地方。比如混乱的参数熟悉怒,导致完全记不住一个函数的用法,每次都需要查手册或者借助IDE,混乱的函数命名不说,还缺乏对多线程的支持。主要原因就是PHP语言设计之初存在不规范的地方,后期迭代的时候也没有什么语言专家的参与。也就是实用大于了用户体验。

PHP语言20年依旧当道,还有什么优点欢迎你补充。有一天我们想建站或者搭建一个自己小博客,PHP依旧是不错的选择,你觉得呢?欢迎补充。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依旧是最流行的服务器端编程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47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