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和C语言之间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学过C语言,现在想学习PHP,第一步当然是掌握基本语法。PHP的基本语法与C极其相似,但也有一些独特之处。

首先明确一个思想,PHP语法与C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PHP重实用,而C重原理。

学习C的语法,培养人严谨的思维习惯,对于了解计算机的工作原理是很有帮助的。一个学过C的人开始学PHP,会对PHP过于宽松的语法感到不适应。

PHP的创始人是为了更新自己的主页而设计PHP的,不是像C的创始人那样为了开发操作系统,这是两者语法风格不同的根本原因。

PHP即“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PHP是在服务器端执行的脚本语言,与C语言类似,是常用的网站编程语言。PHP独特的语法混合了C、Java、Perl以及 PHP 自创的语法。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

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C语言是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

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包括一些类似嵌入式处理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作业平台的许多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

PHP与C语言的区别:

1、PHP是服务器脚本语言,必须要运行在能够解析PHP的服务器上

2、C语言是低级语言,PHP是高级语言

3、C语言是强类型语言,PHP是弱类型语言,这一点从2者语法的差别可以看出

4、PHP主要用来做web应用,C语言主要用来做计算机底层的应用,另外C语言功能比PHP强大很多,你应该知道PHP就是用C语言写的

以上就是“ PHP和C语言之间有什么区别? ”得详细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或者教程欢迎前往 官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和C语言之间有什么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48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