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课得在线:PHP文件是什么?有什么工具可以读取

在平时我们可能会碰到过php文件,可是很多用户不知道php文件是什么文件?也不知道怎么打开php文件?为了满足一些用户的好奇心,今天课得在线就来讲讲怎么打开PHP文件。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PHP文件。

1、PHP文件是什么?

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 超文本 预处理器,是一种在服务器端执行的嵌入HTML文档的 脚本语言 ,语言的风格有类似于 C语言 ,被广泛的运用于互联网开发,学习起来比较容易!

PHP语法混合了 C、 java 、Perl 以及 PHP 自创的语法。(可以看php与java比较)php的执行效率奇高;PHP还可以执行编译后代码,编译可以达到加密和优化代码运行,使代码运行更快。php的功能极其强大,能够兼容所有数据库,还可以用C、C++进行程序的扩展!目前互联网很多优秀的产品都是php的杰作,包括 facebook ,新浪,雅虎, 搜狐 ,msn等等,

2、如何打开PHP文件?

如果你只是,想打开看 源码 ,最简单的用记事本都ok了, Notepad++ 、phpedit、 UltraEdit 、Dreamwere、VIM编辑器等等都可以打开。

首先找到一个PHP文件,如下图所示。

1)用记事本打开

①鼠标右击php文件,在弹出来的列表中选择“打开(o)”,如下图所示。

PHP文件打开方式

②在打开的方式的选项中选择“记事本”。

③然后就可以在记事本中看到php的代码了,如下图所示。

记事本打开PHP文件

2)用Notepad++打开

①鼠标php文件,在出现的列表中选择“Notepad++”,如下图所示。

PHP文件打开方式

②然后可以看到在Notepad++中打开的php代码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此时php代码显示不同颜色,这是Notepad++自带的高显亮。

PHP文件

3)用UltraEdit打开

用UltraEdit打开,可以看到代码显示的高显亮又不一样了,不同编辑器显示的高显亮不同,可以自己调节。

UItraEdit软件

3、怎么运行PHP文件?

php语言是后台脚本语言,不像html,js直接运行,想运行php文件,必须要有php环境,php环境安装比较简单,网上也有很多教程。PHP是一门很优秀的语言,建议大家可以去学习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课得在线:PHP文件是什么?有什么工具可以读取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49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