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是什么梗?

最早看到这个是由于下面这个笑话

其实不然,PHP是最好的语言这个梗不是出自别处,而就是出自PHP的官方文档!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的梗是出自PHP的官方文档,因为PHP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语言,没有之一。它快速,非常强大,而且免费。

而这句话,最早出现在2001年7月的PHP文档中.

而在这之后不久,我们就可以看到更激进的言论了:

Because PHP is the best language ever, ever. It’s fast, very powerful, and free.因为PHP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语言,没有之一。它快速,非常强大,而且免费。

直到2010年前后,PHP一直作为web开发中的统治力量而存在,得益于 WordPress 等内容管理系统、Zend等开发框架以及Discuz!论坛等应用方案的出现,通过PHP进行web开发成为当时开发者的首选,而Facebook等明星企业对PHP的成功运用更巩固了PHP在业界的地位。

不过此时 Ruby on Rails,Django等使用其他语言的web开发框架也已经对PHP的地位发起挑战。

不管现在黑PHP的人有多少,无论是从PHP-> Java ;PHP->Python;PHP->C#.Net;PHP->Ruby……都只能说明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对性能、对模式的需求更加敏感,PHP可能渐渐的Out了,但无法否认他曾经辉煌过的那一段时期为互联网带来了多少活力。

但做技术的,也必须与时俱进,好就是好,好就学,好就用,落伍了,就弃,技术这么纯粹的东西,是最不需要感情分的。

另外……一个码代码的倘若只会PHP……那也真是醉了。 难道不是吗? PHP有以下六个特点:

1、开源性和免费性。由于PHP的解释器的源代码是公开的,所以安全系数较高的网站可以自己更改PHP的解释程序。另外,PHP运行环境的使用也是免费的。

2、跨平台性强。由于PHP的解释器是开源的,所以能够在所有的操作系统平台上非常稳定地运行,这使它成为常用的服务器语言。

3、快捷性。PHP是一种非常容易学习和使用的一门语言,它的语法特点类似于 C语言 ,但又没有C语言复杂的地址操作,而且又加入了面向对象的概念,再加上它具有简洁的语法规则,使得它操作编辑非常简单,实用性很强。

4、 面向过程 和面向对象并用。

5、运行高效性。

6、数据库连接的广泛性。

7、不像VB那样弱智,又不像Java那样明显好用。

你觉得PHP是个什么样的语言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是什么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4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