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与Python语言有哪些区别?选择哪一个好?

PHP和Python是Web开发比较常用的两大语言,入门简单、市场前景广阔是它们的共同特性。随着国家政策加大对Python的扶持力度,想要学习Python的人日渐增多,但PHP人才的市场需求依旧旺盛,如何选择最有前途且适合自己的编程语言是每一个Web初学者考虑的首要问题,那么PHP和Python的区别是什么呢?

想要了解PHP和Python的区别,我们可以从二者的定义、优点和不足以及受众人群三个方面的进行分析。

PHP和Python的区别之一:定义不同。

PHP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语法混合了C、Java、Perl以及PHP自创的语法,因此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PHP还可以执行编译后代码,编译可以达到加密和优化代码运行,使代码运行更快。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语法简洁清晰,特色之一是强制用空白符(white space)作为语句缩进。Python具有丰富和强大的库,常被昵称为胶水语言,能够把用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尤其是C/C++)很轻松地联结在一起。

PHP和Python的区别之二:优点和不足。

PHP的优点是容易上手(学习曲线短而平)、支持所有主流的Web服务器、提供了广泛的数据库支持、提供大量的可用扩展和源代码、适用于几乎每一种操作系统和平台;缺点是不适合开发桌面应用程序、全局配置参数会改变语言语义,给部署和可移植性带来了复杂性、错误处理机制历来很差劲、被认为不如其他编程语言来得安全可靠。

Python的优点是简单易学、语法易读有条理、可在多个系统和平台上运行、提供了快速原型和动态语义功能、易于构建应用程序、面向对象编程驱动型、通过认真实施程序包和模块,获得可重用性;不足是在处理多处理器/多核心工作方面其实不是很好、缺少商业支持机构、运行速度不如Java等语言。

PHP和Python的区别之三:受众群体。

PHP已被许多行业广泛接受,拥有的庞大社区,目前雅虎、谷歌以及Facebook等大企业都在使用PHP进行开发;Python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而兴起,因国家大幅支持而火爆,目前已形成出色的社区支持,雅虎地图、Zope公司以及Linux Weekly News等企业均在使用Python。

通过上述内容,我们了解了PHP与Python的不同点,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感兴趣的领域,去选择确定是学习PHP还是Python语言。成立于2016年,开设有独立的Python、PHP等课程,教研团队皆为国内100+—线业内精英,课程内容紧跟行业潮流,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前往 官网 体验一下免费的试听课!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与Python语言有哪些区别?选择哪一个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50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