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听说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你怎么看?

据说这是一个梗,小圈子有个笑话。

会不会用PHP是有一个明确判断标准的:

只有觉得PHP是个烂语言,才有资格说「我会PHP」。

如果你连PHP有多烂都感觉不出来,请别说「我会PHP」「我会编程」。

甚至有人发明了一把PHP的锤子,这是什么鬼?

先说一下PHP的优点:

跟py相比,它不需要 django 之类的库,原生就支持web。小白们不需要配置什么东西,门槛就低了。而且PHP的语法是类C的,函数命名大部分也是类C的,大部分码农在学校或多或少都学过C/C++,接触PHP肯定要比py顺手。

Java 相比,支持PHP的主机显然更多。 云主机 兴起之前,是个虚拟主机都是lamp,都支持PHP。而虚拟主机是最便宜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说随便租个虚拟主机就能跑PHP的网站,成本就低了。

没有什么好与不好之分,可以比喻就为卡车和轿车。PHP是轿车,Java和.net相当于卡车。大型网站或分布式计算应用肯定大货车优先,要是换轿车肯定需要更多的车,装卸也不够效率。小型网站相当于家庭使用,拉三五个人,一两百斤货物还是刚好够用的。而且大货车有的有水箱,有的有冰柜,还有的人有升降卸货功能,小轿车速度快(赶时间),车身小(转弯倒车方便)这就相当于语言特性。当然前台主题界面PHP,后台计算Java,也是可以的,快递公司也是这种模式。

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最好的语言,只有最合适的语言。PHP之所以在web2.0的时代异军突起,击败了py,原因跟PHP坑不坑没有关系,跟契机有关系,跟他在那个环境下合不合适有关系。把PHP的流行归功于什么最好的语言简直是胡扯,也是没动脑子。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听说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你怎么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50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