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全面了解PHP函数运行,定义函数的决定性作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PHP编程语言慢慢成为网站开发的主要代表。经过各大PHP开发者的努力,不断有新型网站出现,或不间断的对现有网站进行维护与升级,增强了使用者的体验感, 也为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加速了人类发展文明历程。

在学习PHP编程语言中,PHP函数从始至终贯穿整个学习过程。在PHP中,有超过1000个内建的函数,可以说PHP的真正威力源自于它的函数,这一点也不为过。

很多人最早接触函数,来自于数学课本。PHP中的函数与此函数类似,却比它更高级。PHP中的函数是一个被命名的、独立的代码段,执行特定的任务,并给调用它的程序返回一个值。 通俗一点说,函数是PHP编程的基础,相当于文字与语言的关系。

函数的重要性在于它可以提高程序、稳定系统,同时能提升开发效率,这对开发者而言是最难能可贵的性能,针对初学者,函数控制了程序设计的复杂性,可以尽快进入编程世界,减少枯燥感。

在页面加载时执行脚本,可以将它放到函数里,函数是通过调用函数来执行的,可以在页面的任何位置来调用函数,以上涉及到函数的部分运行方式。函数除了内建函数外,还有创建自己的函数,对于PHP初学者而言,这是必须要了解的知识点。

当然,函数在程序中是可以重复使用的语句块,依靠排列顺序与组成方式不同,定义为不同的作用,我们要记住的是,页面加载时函数不会立即执行,只有在被调用时才会被执行。

函数里面有很多标准的函数与结构,这被称为“内置函数” ,这是PHP本身已经开发出来的函数,在PHP里起到了不同的作用,如phpinfo()显示php的系统信息;join将各个元素串联在一起,并可将特定元素插在数组元素中间;fopen以某一读写模式打开文件,并返回指向该文件的变量等函数。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函数需要和特定地 PHP 扩展模块一起编译,否则在使用它们的时候就会得到一个致命的“未定义函数”错误。这个由开发者创建,可以先把要用到的函数都写到一个文件里面,这样就可以不用占用太多资源。在创建自己函数的过程中,所有函数会同时写在一个网页中,在调用函数的时候,服务器只会将所用到的函数调取,最终根据开发者的需求传达信息。

目前,我们已知的PHP函数大概分为三类:

一、标准函数,也叫命名函数,普通函数

二、匿名函数,这是开发中使用最多的形式,主要用在回调和闭包中。允许临时建立一个没有指定名称的函数,最经常用作回调函数参数的值。



三、自调用函数,写完就立即执行。

想写出一手好的代码是每个程序员都希望做到的事情,这是一个学无止境的过程。我们可以慢慢改进编写PHP函数的方式,严格控制函数,使其只接受正确运行的参数。而函数的返回值类型能确保函数返回同一个数据类型,也不会发生崩溃事件。这样就能让代码质量更上一层,出现BUG的几率变少。

开发者的任务需求,关系到是否定义可空参数的类型,所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正确理解用户需求,不能出现偏差。关于PHP函数的讲解,到这里已经完成,希望能帮助到每一位喜欢热爱PHP的程序员。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全面了解PHP函数运行,定义函数的决定性作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051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