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lang web从入门到精通 http.HandleFunc与http.Handle

golang 简介

Go(又称Golang)是Google开发的一种静态强类型、编译型、并发型,并具有垃圾回收功能的编程语言。

golang发展前景

适合云计算、微服务、基础后端软件的功能实现。

go语言优点

go是非常年轻的一门语言,“兼具Python 等动态语言的开发速度和C/C++等编译型语言的性能与安全性”,具备强大的标准库,内置垃圾回收机制,属于静态类型语言,因此具备编译检查和编码规范,特别是并发功能实现简单,但功能强大,可使用goroutine和channel轻松实现高并发。

golang web 优势

语法简单:语法简洁,新手入门简单,开发应用性能高。

便于维护:强类型静态语言,便于项目的重构和维护。

部署方便:编译的可执行二进制文件,在执行时,不需要部署环境,把编译文件上传,就完成了项目的部署。

一、http.HandleFunc与http.Handle

源码解析:

定义了2个访问的URL,(1)”/home”;(2)”/index”

实现”/home”: 采用http.Handle(“/home”, &handler),其中”/home”是访问路径,&handler是自定义的handler类型指针。实现&handler,则通过定义了结构体handler,然后设置ServeHTTP方法,将“w http.ResponseWriter, r *http.Request”作为参数传入,在ServeHTTP方法中设置返回的数据。

实现”/index”: 采用http.HandleFunc(“/index”, Index),其中”/index”为访问路径,Index是实现功能的函数,实现Index则通过定义了函数Index,将“w http.ResponseWriter, r *http.Request”作为参数传入,在函数中设置返回的数据。

通常,我们采用第二种方法来实现,因为更加的简便易用,但是需要了解的是http.HandleFunc()的实现原理,有助于理解执行过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lang web从入门到精通 http.HandleFunc与http.Handle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644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