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轻轻松松掌握未来服务端语言-golang

根据3月2日,Hired 发布的《2019软件工程师状态》报告中指出,具有Go 经验的候选人是迄今为止最具吸引力的,平均每位求职者会收到9份面试邀请。

二、三、四分别是 Scala 、Ruby 和 TypeScript。让人费解的是 Java 仅排在第九,平均每位求职者只能收到 6.5 份邀请。C++、C 和 C# 的邀请次数更低,垫底的 R 语言使用者甚至平均只能收 3 份。我们先不说这份排行的权威性,先聊聊 Go 语言为何受到关注。

Go 语言人才成为香饽饽,也和 Go 语言最近的迅速发展有关。

2007 年 3 位 Google 天才程序员想通过开发一种新型的语言,解决 Google 软件开发中面临的问题:多核硬件架构、超大规模分布式计算集群、Web 开发模式导致的前所未有的开发规模和更新速度,于是 Go 语言诞生了。

这些问题,其实也是互联网公司面临的普遍问题。所以 BAT 等一线公司,几乎都在自身业务中用到了 Go 语言。对应地,招聘市场对 Go 语言工程师的需求,不论是数量还是薪资,都在与日俱增。

最近,我在搜集 Go 语言学习资料时,偶然发现了 QCon2017 上,当时是亚马逊(中国)首席架构师蔡超的演讲《讲给 Java / C++开发者的 Go 高效编程》,很有收获。(视频在文末有获取方式。)

视频里讲出了一个普遍问题:有编程基础的开发者,在学一门新语言时(比如 Go),往往会受原有语言模型影响,表面上是使用新语言开发,实则是把一种语言翻译成另一种语言来表示。因此,学习时不得要点且低效。

我一直的观点是: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只掌握一门 编程语言 是绝对不够的。你至少应该掌握 6 种编程语言,其中包括一种支持类抽象的,如 Java 和 C++;一种支持函数抽象的,如 Lisp 或 ML;一种支持语义抽象的,如 Lisp;一种支援声明规范的,如 Prolog 或 C++ 模板;还有一种支援协程的,如 Icon 或 Scheme ,一种支持并发的,如 Sisal。

综合来看,在这个云计算的时代,学习并掌握 Go 语言是一个最理想的选择,它同时具备了 Python 的简易性,以及传统 C++ 和 Java 的性能,可用于所有对性能有较高要求的系统中,比如分布式系统、 网络编程 、高并发系统、服务端编程等。而且Go语言的语法也相对简单且实用。

那掌握一门或多门编程语言的开发者,该怎样高效学习 Go 语言 ?

找个高手,给你传道授业解惑

找出现有语言和 Go 语言容易混淆的不同点,强化练习

学以致用,尝试用 Go 语言开发一个小项目

最近,我发现蔡超和极客时间一起推出了《 Go 语言从入门到实战》视频课程,我看了课程的整体情况,很适合想高效掌握 Go 语言的读者,推荐给大家。正如上面所说,蔡超会在视频中采用大量代码实例讲解 Go 语言的特性,把 Go语言与其他语言的不同点进行比较,指出它们在编程和应用上的差异。

比如在实际的开发工作中,有编程基础的工程师们,在学习Go语言时,往往会陷入下面的误区:

大量使用共享内存的方式进行并发控制,而忽略了 Go 内置的 CSP 并发机制;

常在方法调用间直接传递数组,导致大量内存复制。而 Go 的数组参数是通过值复制来传递的。

总喜欢创建一个只包含接口定义的包,以处理依赖关系。而 Go 中接口的实现对接口定义是没有依赖的。

这些误区,蔡超在课程中都有很详细的讲解,只要你跟着学,就可以少走弯路,从入门到实战掌握 Go 语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轻轻松松掌握未来服务端语言-golang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653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