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lang.org/x/… 相关包无法下载怎么办?本文的3种方法解决它

由于某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国内使用go get命令安装包时会经常会出现timeout的问题。本文介绍几个常用的解决办法。

github 克隆

golang在github上建立了一个镜像库,如就对应是 的镜像库。 要下载golang.org/x/net包,可以在本地创建包的目录后使用git clone来拉取相应包的源代码文件,具体操作如下:

mkdir -p $GOPATH/src/golang.org/x
cd $GOPATH/src/golang.org/x
git clone 
 

使用gopm

使用gopm可以从golang.org的一些镜像网站上下载。

安装gopm

go get -u github.com/gpmgo/gopm
 

使用gopm安装第三方包

不加-g参数,会把依赖包下载.vendor目录下面; 加上-g参数,可以把依赖包下载到GOPATH目录中。

gopm get -g golang.org/x/net 
 

使用goproxy

Go的1.11版本以后 可以设置GOPROXY这个变量,来设置代理。 如果你自己有 代理服务器 就可以把这个 环境变量 设置成自己的代理。 首先开启go module支持:

在Mac/linux下执行:

export GO111MODULE=on
 

Windows平台执行:

SET GO111MODULE=on
 

2019.6.10更新:goproxy.cn

我们这里以为例:

在Mac/linux下可以执行以下命令来设置:

export GOPROXY=
 

Windows平台在cmd执行以下命令来设置:

SET GOPROXY=""
 

或者在 PowerShell 中执行:

C:\> $env:GOPROXY = ""
 

Go1.13 的方式

执行:

go env -w GOPROXY=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lang.org/x/… 相关包无法下载怎么办?本文的3种方法解决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67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