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语言编程从入门到精通,时间格式化与计算

1. 获取当前的系统时间

系统的当前时间可以用time.Now(),显示的结果根据当前系统的地区设置有关。

2. 让程序休息一会儿

在之前学Goroutine的时候,在没有使用通道的前提下,为了保证程序执行完整,需要手动设置一个休眠时间,那个时候我们就已经学习了怎么休眠3秒钟。

3. 超时了也要执行

超时触发,是在达到约定的时间后执行的操作,使用time.After函数。

4. 来一个定时器

让程序每隔3秒钟执行一次特定的操作,这就需要用到定时器了,虽然用sleep配合for一样能完整这样的任务,但是使用ticker更有效果。

5. 让时间读起来更方便

在这里就要提到时间字符串的表示类型了

通过结构体调用年、月、日、时、分、秒

时间也可以运算

当前时间增加1小时

当然也可以减去一个小时

时间计算不仅仅可以计算小时,时、分、秒、天、月、年都是可以计算的,如果是加时间用正值,如果是减时间用负值。

时间也可以比较

fmt.Println(parse1.Before(parse2)):比较是以parse1为标准,parse1在parse2之前后,为false

fmt.Println(parse1.After(parse2)):比较是以parse1为标准,parse1在parse2之后,为true

fmt.Println(parse1.Equal(parse2)):比较是以parse1为标准,parse1与parse2相等,为false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语言编程从入门到精通,时间格式化与计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677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