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语言编程从入门到精通,数据类型

Go (或Golang )是Google 在2007 年开发的一种开源编程语言,出自Robert Griesemer 、Rob Pike 和Ken Thompson 之手。2009 年11 月10 日, Google Open Source Blog 向全球发布了这款语言:公告指出Go 的主要目标是“兼具Python 等动态语句的开发速度和C 或C ++等编译型语言的性能与安全性”。

  1. 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让编程语言、编译器、数据库和代码执行环境知道如何操作和处理数据。

Go语言属于强类型语言 ,当类型定义错误时,编译器可以发生错误,因此,强类型语言具备正确性和安全性。

静态类型语言的具备以下优点:

  1. 性能更高,数据完整性更好。
  2. Bug通常会被编译器发现,这也是重要的一点。
  3. 代码编辑器可提供更加完整的代码补全和其他功能。

定义类型可以通过显式声明类型,也可以进行推断类型。

表 1

执行结果

执行结果

代码解析:

如果程序员错误地将一个字符串传递给这个函数,编译器将捕获这种错误。

以上是正确的。

如果传递进去的变量错误,比如是string 10和int 20

可以看到在编辑器中已经报错,这也是强类型语言的优点,通常大部分问题都是可以在编辑器中发现的。通过go run运行,可以出错,显示“10”类型为字符串,不能作为变量在Add函数中使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语言编程从入门到精通,数据类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686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