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语言编程从入门到精通,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通常用于验证数据、查找数据等操作文件,相比较效率更高。

在Go中,正则表达式有regex包,语法和python相似。

代码解析:

var pattern = “golang is best” :声明被查找的字符串

var s = “ang” :声明需要查找的字符串

matchString, _ := regexp.MatchString(s,pattern): regexp.MatchString正则查找,第1个参数是需要查找的字符串,第2个参数是被查找的字符串。需要注意的是,被查找的字符串是区分大小写的。返回结果2个,第1个是是否查找到,类型为布尔型,第二个是是否发生错误,类型是error

如果考虑不区分大小写,那么久需要修改正则表达式。

修改后:

1. 正则表达式的语法

2. 验证数据

通过上面代码,可以验证开头是否是数字开头,且长度为3到7,满足的话结果为true,不满足为false。

3. 数据替换

有这么一个示例,给一个字符串,ar str1 = “12a345v678c9″,将里面的所有非数字的字符都删掉。

代码解析:

var str1 = “12a345v678c9″:定义被替换的字符串

var re = regexp.MustCompile(“[a-z]”):定义正则表达式

var x = re.ReplaceAllString(str1,””):利用正则表达式的.ReplaceAllString方法将str1的内容按re的正则替换。

fmt.Println(x):输出结果。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语言编程从入门到精通,正则表达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686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