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lang:使用自定义模板发送邮件

几周前,我开始工作于一个证券投资组合网站。虽然我只能使用 React 完成整个网站,但我决定使用 Go 来创建一个可以处理某些任务(例如发送 email)的 API 服务器,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做法。我其中的一个页面是一个 contact 页面,目前看起来像这样:

我想使用专门为此 contact 表单申请的 Gmail 帐户发送一封邮件。除了我以前用过 Javascript 发送电子邮件的事实,我没有特别选择 Go。但为什么不尝试 Go 呢?我觉得 Go 很棒。

步骤一:创建必要的文件

你只需要两个文件,一个 html 文件和一个 go 文件。它们可以放置在同一目录中。 只需确保您能正确地引用到 html 文件即可。

注意:您甚至不需要 html 文件,但您必须在 go 文件中以 字符串 形式编写 html。我假设你的 Go 环境已经正确设置。如果没有,请参照这里:

步骤二:创建模板

该模板是一段非常简单的 HTML,而然您可以自定义。先忽略 {{.Name}} ,我们稍后再回来。

步骤三:GO!

1、添加必要的包

当你阅读时,您应该知道为什么我们需要这些。

2、登录 Gmail

第 14 行至第 16 行: 我从之前设置的环境变量中获取了 Gmail 帐户的用户名和密码。使用 smtp 包的 PlaneAuth 方法结合 email 服务器的用户名、密码和主机名来登录。

3、解析模板并设置 email

第 20 行至第 26 行: 首先通过解析 html 来创建一个模板,然后把它存储在一个变量 t 中(稍后再用)。然后声明一个 bytes.Buffer 用于保存 email 的 主题、 header 和正文(自定义 html)。我发现使用 bytes.Buffer 类型比在其他在线解决方案中使用的其他类型更加灵活。 fmt 包中的 Sprintf 是一个返回格式化字符串的方便方法。您可以使用它来返回包含 email 主题和 header 的字符串。然后将该字符串转换为字节数组,并使用 Write 方法写入字节缓冲区。到目前为止,字节缓冲区包含了主题和 header。 接下来我们再补充一下。 注意: 像 HTTP 一样,您必须在 header 之后添加两行新行。

4、填充数据模板并发送 email

第 28 行至第 37 行: 然后我们需要执行该模板,第一个参数必须实现 io.Writer 接口。由于 bytes.Buffer 类型实现了 io.Writer 接口,我们可以通过传入一个指向 body 变量的指针来使用它。为什么我们使用指向 body 而不是该值的指针与 Go 如何实现接口有关,您可以在文档(中获取更多信息。第二个参数包含我们想要传入的模板(html)数据。还记得 HTML 中的 {{.Name}} 么?那就是我们如何引用执行模板的数据。 . 是我们的 结构体 Name 指的是属性。不要对 struct 语法感到困惑,我只是在一条语句中声明了结构体并初始化它。在 HTML 中使用变量只是您在 Go 模板中可以做的事情之一。

最后,使用 SendMail 方法来带上主机与端口、之前创建的 Auth 类型、 from 字段字符串和包含要发送 email 的地址的字符串数组。据我所知, from 字段字符串什么都不做。也许它对其他 email 服务器有用?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 smtp 包的更多信息,这是指向文档的[链接](。您还可以在这里(阅读关于 text/template 包的内容。我知道我们使用了 html/template 包,但在 godocs 中,template 的实现细节在 text/template 的文档中。

译者注

文末提到的 from 字段指定是 email 中的 发件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lang:使用自定义模板发送邮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710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