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lang2021运算符与进制(12)运算符优先级与结合性

运算符优先级

(1)上面我们已经将运算符介绍完了,下面说一下它们的运算符优先级。

在Go语言中,一元运算符(一些只需要一个操作数的运算符称为一元运算符(或单目运算符)。)拥有最高的优先级,二元运算符的运算方向均是从左至右。

下表列出了所有运算符以及它们的优先级,由上至下代表优先级由高到低:

如下图所示:

 

上图中部分运算符现在没有讲解到,后期用到时再给大家具体讲解,目前大家需要掌握的是算术,赋值,关系,逻辑,取地址运算符。

 

案例练习:

写下判断闰年的表达式,设待判断的年份变量为year.

闰年的判定(符合下面两个条件之一):

年份能够被400整除.(2000)

年份能够被4整除但不能被100整除.(2008)

让用户输入一个年份,如果是润年,则输出true,如果不是,则输出false.

2100/1600/1800/2009年是闰年吗?

注意:逻辑与的优先级要高于逻辑或。

 

结合性,从左往右,从右往左

 

 

1+2+3+4

!!1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lang2021运算符与进制(12)运算符优先级与结合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780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