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IT创业,未来几年,一定要选择golang语言开发

IT创业,未来几年,一定要选择golang语言开发。

作为一个10多年全栈程序,我的技术栈是这样的,

  1. C++ 4年
  2. Java 10年
  3. iOS 3年
  4. Web 4年
  5. golang 1年
  6. python ,php也熟悉,解决一些公司产品问题。

我得出了标题的结论: IT创业,未来几年,一定要选择golang语言开发。

让我仔细给你总结,

C++

优点:

  1. 性能优秀,应用广泛
  2. 老牌开发语言,成熟,现在还不停的在迭代,
  3. 很多大厂产品,依然使用。如:微软操作系统,腾讯游戏,区块链EOS

致命缺陷:

  1. 语言太强大,很多高手写的代码真的太飘逸,一般人根本就不能接手,如EOS代码。
  2. 新生代C++程序员太少,要招1个靠谱的C++太难,
  3. 因为太飘逸,1个很难维护的代码库和1个不怎么维护的代码库,其实都是一样的,大多时候,都会死掉。

Java

优点:

  1. 性能优秀,国内使用的非常多
  2. 方案超级成熟,如:微服务架构,买一本书,按部就班的实践下来,就不会遇到坑。
  3. 大规模集团军作战,最强的开发平台,没有之一。(后面会单独写文章来说

致命缺陷:

  1. 太耗资源,太耗资源,太耗资源,重要的事情说3遍 ,特别是内存,一个生产的服务,至少要分配2G内存。上一套微服务架构,你就能体会到服务器原来这么贵。

Golang

优点:

  1. 性能优秀,国内互联网公司现在使用的很多,可以应用在Web,也可以用来开发k8s这种集群管理平台。
  2. Web方案这些也开始成熟起来,基本上不会遇到什么坑。
  3. 占用资源真的非常少,服务器运行起来,一般占用20M的内存。编译后直接运行,特别是与Docker结合,发布真的效率高。

缺陷:

  1. 重量级微服务架构,还不是很成熟, 华为云 推出了一套微服务架构,可以跟进。

总结:

现在IT创业,选择golang 是唯一的选择。

  1. golang vs java: 都一样性能优秀,但是占用资源少,20M的golang服务,对比2G的Java服务,真的是100倍资源呀。
  2. golang vs c++:都一样性能优秀,但是C++真的很难,C++的代码90%都很飘逸,国内能Hold住的人,太少太少。同时C++ 不要说微服务架构,就是Web架构都没有像样的。
  3. golang vs php/python:golang性能,资源占用都占优势,同时还能开发数据库这种 中间件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IT创业,未来几年,一定要选择golang语言开发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8865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