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支持多种语言框架的分布式爬虫管理平台,爬虫本应如此简单

项目名称: Crawlab

项目作者: tikazyq

开源许可协议: BSD-3-Clause

项目地址:

项目简介

Crawlab 是一款基于Golang的分布式爬虫管理平台,支持Python、NodeJS、Go、 Java 、PHP等多种 编程语言 以及多种爬虫框架。

Crawlab 主要解决的是大量爬虫管理困难的问题 ,例如需要监控上百个网站的参杂 scrapy 和selenium的项目不容易做到同时管理,而且命令行管理的成本非常高,还容易出错。Crawlab支持任何语言和任何框架,配合任务调度、任务监控,很容易做到对成规模的爬虫项目进行有效监控管理。

项目架构

Crawlab的架构包括了一个主节点(Master Node)和多个工作节点(Worker Node),以及负责通信和数据储存的 Redis MongoDB 数据库。

前端应用向主节点请求数据,主节点通过MongoDB和Redis来执行任务派发调度以及部署,工作节点收到任务之后,开始执行爬虫任务,并将任务结果储存到MongoDB。架构相对于v0.3.0之前的Celery版本有所精简,去除了不必要的节点监控模块Flower,节点监控主要由Redis完成。

项目截图

登录

首页

节点列表

节点拓扑图

爬虫列表

爬虫概览

爬虫分析

爬虫文件编辑

任务抓取结果

任务日志

定时任务

消息通知

目前该项目已经更新至 0.5.1 版本,如果你看了介绍后想要上手试一试它的表现如何, 那么就点击下方了解更多,前往项目主页看看具体的部署方法和流程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支持多种语言框架的分布式爬虫管理平台,爬虫本应如此简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06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