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推荐一款高效精准的离线 ip 地址库 – ipregion

近期,全网关于显示 ip 属地的功能讨论比较热烈,听说让一些营销号、博主现出了原型。作为一群被称为 码农 的技术人员,大大小小的产品经理、老板们肯定又安排任务下来,头发又要少几根了,今天我们就紧跟热点推荐一款离线的 ip 地址库 ipregion,希望能够有用。

ipregion 简介

ip2region 是一款开源的离线IP地址定位库,据项目官方说聚合了淘宝(ip.taobao.com)、GeoIP、纯真 ip 库的数据,达到了惊人的 99.99%的准确率。同时查询也非常快,达到了0.0x毫秒级别。数据库大小嘛,数MB,最小版本1.5MB,提供了 java ,php,c, python , nodejs ,golang,c#等语言的查询绑定。

数据格式

每条ip数据段都固定了格式:国家|区域|省份|城市|IS。遗憾的是,目前只有国内数据比较完备,其他国家有部分数据只能定位到国家,无法定位到城市。

需要注意的事项

ip2region重点在于 研究IP数据的存储设计和各种语言的查询实现 ,并没有原始IP数据的支撑,数据来源主要是上面提到过的淘宝等数据源,如果上述开放API或者数据都不给开放数据时ip2region将停止数据的更新服务。

安装使用

1ipregion 提供了多种语言集成,C# 通过 nuget 安装即可。

 Install-Package IP2Region  

2.下载最新版本的 ip2region.db 数据库文件到项目

3.使用以下方法进行查询。

 using (var _search = new DbSearcher(Environment.CurrentDirectory + @"\DB\ip2region.db"))
{
    _search.MemorySearch("183.192.62.65").Region;
    _search.BinarySearch("183.192.62.65").Region;
    _search.BtreeSearch("183.192.62.65").Region;
}  

项目地址:项目在 Github 开源, 在Github 搜索 ip2region 即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推荐一款高效精准的离线 ip 地址库 – ipregion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134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