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Tomcat上开发Web应用如何保证兼容性

您可能感兴趣的话题: java  

核心提示:最近,协助伙伴将Tomcat上开发的应用向Apusic移植时发现了一个兼容性问题。

  最近,协助伙伴将Tomcat上开发的应用向Apusic移植时发现了一个兼容性问题。

  应用中代码为:HashMap params = (HashMap) request.getParameterMap();

  而getParameterMap()在JCP规范中的定义为:public java.util.Map getParameterMap()

  Returns a java.util.Map of the parameters of this request. Request parameters are extra information sent with the request. For HTTP servlets, parameters are contained in the query string or posted form data.请求的参数将返回一个java.util.Map.请求参数是请求发送的特别信息。对于HTTP servlets来说,参数包含在查询字符串或者发出的表单数据中。

  Returns: an immutable java.util.Map containing parameter names as keys and parameter values as map values. The keys in the parameter map are of type String. The values in the parameter map are of type String array.一个不可更改的java.util.Map包含参数名称(关键字)和参数值(映射值)。参数映射中的关键字是String类型。参数映射中的值是String数组类型。

  可见规范中定义的返回值只是Map类型,而没有强制为HashMap. Apusic在实现的时候也是Map作为返回值,而Tomcat返回时(参考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Request.java)就是一个扩展自HashMap的ParameterMap类,因此开发时如何作为Map来用也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如果强制转换成HashMap就可能会与其他应用服务器产品无法正确兼容。

  Tomcat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开源Web服务器,许多公司在软件开发时都使用Tomcat作为Web容器,并且Tomcat也较好的对Servlet和JSP规范进行了支持,因此许多在Tomcat上开发的应用都可以向其他商业应用服务器上进行移植。

  但是,Tomcat因为未去通过规范测试,因此可能会存在没有完全参考规范实现的部分,因此在开发中建议开发人员去www.jcp.org上去下载一个规范来进行参考,开发过程中尽可能按照规范给定的参数和返回值来使用系统的核心功能,从而避免在移植中出现不必要的问题。

  附注:出现问题也不可怕,总有许多方式可以解决,就如上文出现的Map与HashMap的问题。其实网上有许多Map向HashMap转换的代码,可以增加个过渡参数将得到的Map进行一次转换就可以不修改其他业务代码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omcat上开发Web应用如何保证兼容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14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