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IOC容器-构造函数注入、属性注入、接口注入

今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spring框架中IOC的作用。IOC的英文名叫Inverse of Control,中文名叫控制反转也可以叫依赖注入,是spring容器的内核。AOP、事务等功能都依赖于此技术。IoC说白了,就是将对象与对象之间的依赖关系从代码中转移到spring的配置文件中,从而由spring进行对象声明周期的管理。这样的好处就是降低了对象与对象之间的依赖。IoC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Java的反射功能 实例化 对象与对象的依赖。除此之外,IoC容器还提供了对象的实例 缓存 、生命周期管理、对象实例代理、事件发布、资源装载等高级功能。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spring的IOC提供了很多个功能,但主要的功能就是依赖注入,也就是实例化对象。IOC从方法的的注入上可以分为3种类型的注入它们分别是:构造函数注入、属性注入、接口注入。下面我们按照这3种不同的注入类型通过测试用例来演示一样它们的区别。我们首先按照我们正常的开发方式分别注入上面3种类型,也就是采用手动实例化对象。

  • 传统方式注入

  • IOC注入

按照我们上述所说IOC的功能就是将对象与对象之间的依赖关系从代码中转移到spring的配置文件中。所以如果我们要采用IOC容器注入需要创建相关的配置文件。下面我们将创建spring配置文件来配置IOC容器注入的相关依赖。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IOC容器-构造函数注入、属性注入、接口注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186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