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DK新特性之静态导入

您可能感兴趣的话题: java  

核心提示:从JDK5.0之后,import语句不仅可以导入类,还增加了导入静态方法和静态域的功能。

  从JDK5.0之后,import语句不仅可以导入类,还增加了导入静态方法和静态域的功能。例如,如果在源文件的顶部,添加一条指令:

  Java代码

  import java.lang.System.*;

  那么就可以使用System类的静态方法和静态域,而不必加类名前缀;

  Java代码

  out.println(“Hello,World”);

  exit(0);

  另外,还可以导入特定的方法或域;

  Java代码

  import static java.lang.System.out;

  实际上,是否有更多的程序员采用System.out或System.exit的简写形式,似乎是一件值得怀疑的事情,这种编写形式无益于代码的清晰度。不过,导入静态方法和导入静态域有两个实际的应用。

  1)算术函数;如果对Math类使用静态导入,那可以采用更自然地方式使用算术函数,例如:

  Java代码

  sqrt(pow(x,2)+pow(y,2));

  看起来比

  Java代码

  Math.sqrt(pow(x,2)+pow(y,2));

  清晰得多。

  2)笨重的常量:如果需要使用大量带有冗长名字的变量,就应该使用静态导入,例如:

  Java代码

  if(d.get(DAY_OF_WEEK)==MONDAY)

  看起来比

  Java代码

  if(d.get(Calendar。DAY_OF_WEEK)==Calendar。MONDAY)

  容易得多。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DK新特性之静态导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2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