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lang 微服务面试题与答案(二)

10、微服务有什么特点?

您可以列出微服务的特征,如下所示:

图 1:微服务的特征

11、什么是领域驱动设计?

图 2:DDD 原理

12、为什么需要领域驱动设计(DDD)?

图 3:我们需要 DDD 的因素

13、什么是无所不在的语言?

如果您必须定义泛在语言(UL),那么 它是特定域的开发人员和用户使用的通用语言,通过该语言可以轻松解释域。

无处不在的语言必须非常清晰,以便它将所在团队成员放在同一页面上,并以机器可以理解的方式进行翻译。

14、什么是凝聚力?

模块内部元素所属的程序被认为是凝聚力。

15、什么是耦合?

组件之间依赖关系强度的度量被认为是耦合。一个好的设计总是被认为具有高内聚力和低耦合性。

16、什么是 REST/RESTful 以及它的用途是什么?

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REST)/ RESTful Web 服务是一种帮助计算机系统通过 Internet 进行通信的架构风格。这使得微服务更容易理解和实现。

微服务可以使用或不使用 RESTful API 实现,但使用 RESTful API 构建松散耦合的微服务总是更容易。

17、什么是不同类型的微服务测试?

在使用微服务时,由于有多个微服务协同工作,测试变得非常复杂。因此,测试分为不同的级别。

  • 在底层,我们有面向技术的测试,如单元测试和性能测试。这些是完全自动化的。
  • 在中间层面,我们进行了诸如压力测试和可用性测试之类的探索性测试。
  • 在顶层,我们的验收测试数量很少。这些验收测试有助于利益相关者理解和验证软件功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lang 微服务面试题与答案(二)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349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