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这个开源项目为编写各种Docker-Compose提供了样本

大家好,我是欧盆索思(opensource),每天为你带来优秀的开源项目!

当下, Docker 成了必会的一门技术,特别是服务端,我们应该了解一些 Docker 的知识,虽然部署时,可能会有专门的 运维 处理。然而开发时,避免复杂的环境,通过 Docker 可以很好构建环境,而 Docker Compose 是一个很好的方案。

那么问题来了,Compose 文件该如何写呢?大部分人遇到时,临时网上搜索答案。今天推荐的这个开源项目,解决了这个问题,包含了众多的 Compose 文件样本。

项目的地址:,星星数:1.8k+,awesome 系列,你懂的!

这些样本为如何使用 Compose 文件集成不同的服务以及如何使用 Docker Compose 管理它们的部署提供了一个起点。

上图只是部分样本。大家也可以贡献自己的 Compose。

看一个具体的示例,比如 nginx -Go:

项目结构:

 .
├── backend
│   ├── Dockerfile
│   └── main.go
├── docker-compose.yml
├── frontend
│   ├── Dockerfile
│   └── nginx.conf
└── README.md
  

docker-compose. yaml 文件内容:

 version: "3.7"
 services :
  frontend:
    build: frontend
    ports:
      - 80:80
    depends_on:
      - backend
  backend:
    build: backend
  

最后执行如下命令即可:

 docker-compose up -d
  

今天的项目大家觉得怎么样吗?如果你喜欢,请在文章底部留言、点赞或关注转发,你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最大动力!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这个开源项目为编写各种Docker-Compose提供了样本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546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