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 语言实现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 RQLITE 5.0.0 发布

rqlite[1] 是一个用 Go[2] 语言编写的轻量级,开源, 分布式 关系数据库,其中 SQLite [3] 作为其存储引擎。 v5.0.0[4] 现已发布,并且是 2 年来的首次重大升级。

升级分布式共识核心(consensus core)

从初始版本开始,rqlite 就使用了 Hashicorp 的 Raft [5] 实现,一直运行该源代码的 0.7 版本。

该版本包含一个升级的分布式共识核心,该版本已迁移到 Consul[6] 运行的 Hashicorp 代码的 v1.1.1。这意味着可以更好地控制节点配置,并使网络管理更加便捷。此版本还包括一些其他小的更改和错误修复。

马上到来

升级 Raft 代码意味着 非投票节点将成为 v5.1.0 版本的一部分[7] ,从而提高了读取的可伸缩性。

有了这一重大更改,我想研究一下添加更多更复杂的事务支持,显式连接管理,以及也许对 Docker Kubernetes [8] 的更好支持。

你可以从 GitHub [9] 上下载发布的 5.0.0 版本。

参考资料

[1]rqlite:

[2]Go:

[3]SQLite:

[4]v5.0.0:

[5]Raft:

[6]Consul:

[7]非投票节点将成为 v5.1.0 版本的一部分:

[8]Kubernetes:

[9]GitHub: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 语言实现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 RQLITE 5.0.0 发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58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