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2020年学习Golang,千万别错过这些资源

Go 编程语言 是发展最快、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如果你觉得你没有直接或者间接用过“GO”那你就大错特错,你用过Docker么?如果用过的话,你就已经在间接的使用Go编程语言了。因为Docker就是用Go编程语言编写的。

什么是Golang?

Golang是谷歌在2009年正式发布的一种开源编程语言,由Robert Griesemer, Ken Thompson和Rob Pike开发,是一种多用途的编程语言,它提供了快速编译、垃圾回收、动态类型、并发性、一系列标准库和包等特性。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学习Golang都有哪些学习资源:

1、Go Tour

这是Go Tour官方网站,也是我最喜欢的网站,它让我们可以直接动手实践,如果你已经在本地安装了Go-lang,则只需在命令行中运行就可以离线浏览运行结果,上面提供了一个交互式教程,你以在上面运行你的代码段,并全面了解Golang,涵盖多个模块组。

教程地址: https : //tour.golang.org

2. Go By Example

另一个学习Golang的好资源是Go By Example,这是一个在线互动式的在线Golang教程,它从Golang的基本特性介绍开始,然后循序渐进,并通过示例讲解。

教程地址:

3. Effective Go

这是另一个学习Golang的官方资源,这也是免费的,而且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网站,我发现它非常有用,尤其是因为它不仅是一个语法参考文档,他还完整介绍了Go所有的功能特性,以及如何有效使用它们的方式。通过这个网站你可以学到大量的专业知识。

教程地址:

4.Golangbootcamp

Golang Bootcamp是一本从头开始学习Golang的迷你书,这本书最大的一个特点是,通过本书你将学会:

  • 如何使用Go进行数据建模
  • 如何组织 软件包 中的代码
  • 如何测试代码
  • 如何使用JSON封送处理
  • 如何构建Web API
  • ……

书籍地址:

5. Go-Playground

如果你已经了解了Golang语言的基本知识,并且知道如何构建这些东西,你需要在系统上安装Golang就可以开始学习,因为它们有一个在线的Golang练习平台供你使用。

课程地址:

6. Go-Lang FAQ:

这是一个帮助你理解Golang核心概念的网站。

教程地址:

7. Go-lang Bot

Golangbot通过一个简单的方式来学习Golang编程语言特性,它不仅可以改善你的代码水平还能解决实际问题,涵盖Golang从基础到高级的知识,你会得到一个不同的学习体验。

课程地址:

8. Tutorials Point

这也是一个Golang的最佳学习资源之一,如果你想要学习Golang,则不应该错过这份教程。

课程地址:

9. Go-Lang Tutorials

该课程涵盖Golang编程语言的基本概念、控制流、循环、接口、内存管理等,教程分为7大部分,每一个部分都附带了示例讲解。

课程地址:

10. Go编程语言相关书籍:

  • 《Introducing Go》
  • 《Go in Action》
  • 《Learning Functional Programming in Go》

这些就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Golang学习资源,你是如何学习Golang的,或者你还有哪些其他的资源分享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20年学习Golang,千万别错过这些资源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733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