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第2部分:Hello World

第2部分:Hello World

这是Golang教程系列的第二篇教程。请阅读Golang教程第1部分:简介和安装,了解golang是什么以及如何安装golang。

没有比学习编程语言更好的方法了。让我们继续写下我们的第一个去项目。

我个人建议使用带有go扩展名的Visual Studio Code作为IDE。它具有自动完成,代码样式和许多其他功能。

设置go工作区

在开始编写代码之前,我们必须设置go工作区。

对于 Mac或 linux ,go工作区应位于$ HOME / go中。所以让我们继续前进,建立一个目录 里面 $ HOME

对于 Windows ,工作空间应位于 C:\Users\YourName\go中 。因此,让我们在 C:\ Users \ YourName中 创建 go 目录。

通过设置GOPATH环境变量,可以使用不同的目录作为工作空间。但是现在让我们使用上面的位置来简化。

go的所有源文件应位于工作空间内名为 src 的目录中。因此,让我们在上面创建的 go 目录中创建目录 src

每个go项目都应该在src中拥有自己的子目录。让我们在src中创建一个目录 hello 来保存hello world项目。

创建上述目录后,目录结构应如下所示。

 go
 src
 hello
 

在我们刚刚创建的hello目录中将以下程序保存为 HelloWorld .go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main() { 
 fmt.Println("Hello World")
}
 

下面是创建上述程序后目录结构的样子

go
 src
 hello
 helloworld.go
 

运行go程序

运行go程序有几种不同的方法。让我们逐一看看它们。

1)使用 go run 命令 – go run workspacepath/src/hello/helloworld.go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上面命令中的 workspacepath 应该替换为工作空间的路径( C:/Users/YourName/go 在windows中, $ HOME/go 在linux或Mac中)

您应该Hello World在控制台中看到输出。

2)使用 go install 命令 – 运行go install hello命令,然后workspacepath/bin/hello运行程序。

上面命令中的 workspacepath 应该替换为工作空间的路径( C:/ Users / YourName / go 在windows中, $ HOME / go 在linux或Mac中)。您应该Hello World在命令行中看到相同的输出。

当你输入 go install hello时 ,go工具会在工作区内搜索hello包(hello被称为包,我们将在后面详细介绍包中)。然后它在工作空间的bin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hello(hello.exe在windows的情况下)的二进制文件。运行go install hello后,目录结构如下所示

 go
 bin 
 hello
 src
 hello
 helloworld.go
 

3)运行程序的第三个很酷的方法是使用go操场。虽然这有限制,但是当我们想要运行简单的程序时,这种方法会派上用场。我为hello world program创建了一个游乐场。

你好世界节目的简短解释

这是我们刚写的hello world程序

package main //1

import "fmt" //2

func main() { //3 
 fmt.Println("Hello World") //4
}
 

我们将在这里看到该计划的每一行的内容。我们将深入研究即将到来的教程中的每个部分。

package main 每个go文件必须以package name语句开头。 包用于提供代码分区和可重用性。这里使用的包名是 main

import“fmt” 导入 fmt包,它将在main函数内部用于将文本打印到标准输出。

func main() – 主要是一个特殊的功能。程序执行从main函数开始。 主函数应始终位于主包中 。该 { } 表示主要功能的开始和结束。

fmt.Println(“Hello World”) fmt 包的 Println 函数用于将文本写入标准输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第2部分:Hello World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771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