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涵锐科技IPFS│FIL协议实验室:公布检索市场CDN最新进展

Filecoin协议实验室邀请Myle兼 亚历山大募托联合创始人CEO 和 托马斯 共同打造Filecoin Web3.0。

官方协议实验室技术项目经理公布Filecoin检索市场重要进展:可用的热数据积极建设中!Fliecoin检索市场的愿景是通过web3.0技术建立世界上最好的 CDN

官方:已经为检索市场做好了准备;检索的要求比存储更低;鼓励更多的厂商进行更分散的检索网络基础建设

我们为什么需要一个Web3.0 CDN?

互联网就像一个道路网络,交通堵塞,道路拥挤,我们拿 亚马逊 来说。例如:他们在世界各地都有配送中心,这样他们就能尽快的把书送到网上订购的人手中,互联网也是如此,以及互联网的方式,互联网在世界各地提供文件,这样就可以非常快的检索他们。是由一种叫做CDN的东西组成的内容传递网络。CDN在世界各地都有这些数据服务器,他们被称为点或者节点。

传统的Web2或者云提供商,他们将文件存储定价与检索定价分开,所以需要付费才能将文件存储在亚马逊S3中,然后还需要付费从亚马逊S3检索文件,然后你可以在CDN层基础上支付费用。那么CDN究竟是如何在全球范围内运行的呢? Azure 的平均查询速度为22毫秒,你可以在他们的CDN节点检索数据,CDN的检索时间要比顶级提供程序的速度慢2倍多,如果在人口稀少的地区,用户检索数据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实际上,有的国家并没有这些Web2.0 CDN提供商的任何节点,所以他们必须从邻国获取数据,就像刚果民主共和国,中非共和国苏丹等,这些都是算大的国家。那么他们为什么没有CND呢?毫无疑问,这肯定与商业模式有关。那么,为什么不在这些国家建立数据中心呢?问题来了,建立数据中心需要花费的人力,电力等一切基础设施是需要一个稳定的收益来支撑它的运行。因为这里提供服务是没有任何收益的。所以,谈到Web2.0 CDN的地理问题,现在来看市场的情况。

从检索数据的定价,我们通过计算来估计,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在亚马逊S3中,人们支付费用检索他们的数据,费用是检索文件成本的80倍。如果你支付比平常高出80倍的检索费用,我想基本没有人会这么做的。所以,地理的问题和定价的问题。Web2.0是无法做到的。Filecoin的愿景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所以Filecoin检索市场的愿景是通过Web3.0技术建立世界上最好的CDN。

例如:Filecoin上数据的内容寻址特性意味着这些点的存在不会担心数据的重复,数据的删除,他们可以只用存一次,而不是很多次,如果数据存了很久,也不必担心缓存,因为它已经更新为一个新的CID,也不用担心网络的中断和CDN的宕机而离线。因为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更加分布式的网络。因为全球各地有很多个节点,即使是一些服务器中断或者离线,我们也可以从其他的服务器里得到数据。所以,我们已经为检索市场做好了准备,下一步将是激励热数据的存储。协议实验室以生态系统为中心,出色的团队将在今后会加倍付出发展好整个生态系统。

Myle兼 亚历山大募托联合创始人CEO

Myle是一个内容传递网络,具有可弹性可拓展性和点对点的特点,以适应Web3.0应用程序的长期需求。目前,Myle已经成为Filecoin社区中的一员。我们正在Filecoin上建立CDN,我们正在为生态系统带来新的功能,因此,像我们这样的CDN检索市场可以真正加快存储提供者的检索,这样做可以将Filecoin从冷数据存储快速的转化为热数据存储和缓存。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这个分布式的网络,让数据内容尽可能接近最终用户,从而获得最大的性能。我们正在构建的核心是Myle的Golang接口,我们称之为流行节点,因此这些是独立的 缓存 ,可以请求的客户端托管和提供内容,这个接口非常简单,支持4中操作。由此,节点可以要求其他节点为其缓存内容以进行内容检索,节点之间可以与节点直接进行内容传递的支付,并且已经发布了浏览器客户端。我们始终坚信,去中心化的CDN可以颠覆传统的Web2.0,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我们可以更低成本去做这件事情,并且是安全和高效的。我相信没有人会有理由去拒绝它。

托马斯

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在浏览器中轻松运行Filecoin CDN客户端,这样就不会打乱通常使用的界面和消费者的常规体验。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做了两个方案,其中一个是客户端运行到服务器程序中,就像发一个普通的HTTP请求,然后在不同工作的线程中运行节点,然后找到提供者立即发出请求,这实际上你就不需要访问任何网关。另外一个就是在浏览器中轻松运行客户端。在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上,元宇宙, NFT 的内容很重要,Filecoin是其发展的基础保障。

对未来的展望

首先,我们要非常仔细的考虑给存储提供者带来稳定的激励机制,确保他们能拿到一个高额回报的报酬,因为他们是为 分布式网络 做出基础设施贡献的人群。其次,我们要达到最快的速度去发展生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Filecoin这个存储网络中来,所以,在Filecoin这个区块链上,我们目前也在积极的研究其他更好的东西,我们有信心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下一步将围绕在Filecoin的支付性能和用户体验做研究,并且目前已经在测试。并且,我们会招募更多的团队加入到这个生态当中来。但存储只是第一步,也仅仅是第一步,也是最基础最重要的一步。

而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进行建设,不会一蹴而成,也不可能一步登天;要知道,Filecoin主网上线才1年!目前存在的问题,都是计划中的事项,已经很快了,不能再快了!作为Filecoin社区的一份子,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参与,共同维护,静待花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涵锐科技IPFS│FIL协议实验室:公布检索市场CDN最新进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79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