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尚学堂百战程序员:java和php的一些区别

编程范式:

Java :纯面向对象的语言,有人说过:Java中一切皆对象!当然咯,人们都忘了Java的八种基本数据类型:int、double、 boolean 、byte、 float long short char 。但是念在每个Java每个基本数据类型都有包装类(int的包装类是Integer)的基础上,就姑且认为一切是对象吧。

PHP:即使用可面向对象的方式编程,又可使用 面向过程 的方式。这种两种编程范式结合的语言代表了计算机语言以后的一个发展趋势,在 Scala 、Golang、Python中都有体现。

java和PHP的发展空间对比

安卓势头很猛,但手机安装app数量有限,推广难,也是app面临的最大挑战,好在安卓只有JAVA可以做,除此之外就是HTML5了。

中国人口占全球人口19.7%,中国网民占全球网民22.4%,中国网站数量占全球网站数量的0.5%,网站的可发展空间可谓巨大;发达国家互联网对 GDP 的贡献可达20%,中国互联网对GDP的影响仅为3%。可谓互联网的发展空间巨大,而互联网离不开WEB,WEB离不开PHP。

开发成本比较

PHP最经典的组合就是:PHP + MySQL + Apache 。非常适合开发中小型的Web应用,开发的速度比较快。而且所有的软件都是开源免费的,可以减少投入。

Java的Web应用服务器有免费 Tomcat JBoss 等,如果需要更好的商业化的服务有:Web Sphere和 Web logic。

访问权限

java:private、 protected 、default、public; public,private不必多说;default表示同一个包内可见,protected表示同一包内的类和所有子类可见,什么不都写表示“default”。

php:private、protected、public;private、public不必多说;protected表示的所有子类可见(php中无包的概念,所以。),注意:什么都不写表示“public”。

“我们相信人人都可以成为一个IT大神,现在开始,选择一条阳光大道,助你入门,学习的路上不再迷茫。这里是北京尚学堂,初学者转行到IT行业的聚集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尚学堂百战程序员:java和php的一些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814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