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lang版本安装管理器-gobrew

在本文中,我将介绍一个我开发的可以安装和管理不同golang版本的工具: gobrew
GitHub 仓库:

其实GitHub上已经有一些golang的版本管理器了,例如GVM和goenv。

goenv安装时有两个痛点:

1)繁琐的安装步骤和命令,例如shell rehash

2)每当Golang有新版本发布时,必须要提交一个pull-request等待合并到goenv仓库,然后才能通过goenv管理最新版的Golang,是不是很麻烦?只能被动等待goenv更新之后,才能用到最新版的Golang。

GVM和goenv还有另外一个问题:他们俩都不是用golang编写的工具。用其他语言编写这个工具没有什么不好,毕竟选择什么语言编写工具取决于其开发者。

直观地讲,如果有一个用Go语言编写的Golang版本管理器,岂不是更好?Golang的一大优点就是它能build二进制文件运行在多平台上。大多数使用Golang版本管理器的应该是Golang开发者了,或者是准备用Go语言开发点什么。用其他语言例如C或者shell脚本去编写Go语言的版本管理器,没有必要吧?直接用Go语言就可以写!

先声明下,以上只是我的想法,并不是想说其他管理器有多差,因为一开始我开发这个工具的目的只是方便我自己使用,力求简单和好使用:只要花两个步骤就可以安装Go语言在Mac或者Linux平台。

两步安装

第一步

 $ curl -sLk  | sh -  

第二步

 export PATH="$HOME/.gobrew/ current /bin:$HOME/.gobrew/bin:$PATH"  

完成!

安装完成,下一步你可以执行命令 gobrew use 1.16 ,Go 1.16即可以使用了!

Gobrew特性介绍

  1. 列出远端的Go版本
    通过gobrew,可以列出远端的已经可以下载的golang版本。GVM已经有这个功能了,但是goenv只能列出它自己仓库里有的Go版本,不能列出官方发布的Go版本。
    列出远端Go版本的命令如下
 $ gobrew ls-remote

...
1.15.1
1.15.2
1.15.3
1.15.4
1.15.5
1.15.6
1.15.7
1.15.8
...
1.16
1.16beta1
1.16rc1  
  1. 下载安装需要的Go版本并直接使用(一条命令解决):
 gobrew use 1.16  
  1. 列出系统里安装过的Go版本,以及当前在使用的Go版本
 $ gobrew ls

1.15.8
1.16*

current: 1.16  

GitHub仓库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lang版本安装管理器-gobrew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815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