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windows11下的goland开发-搭建go环境

之前电脑装的win10的开发环境,可惜不知道什么鬼原因,系统开机后卡得要死。所以现在换成了win11,需要重新搭建goland的开发环境。今天先部署下go环境


类型

版本

windows

11

goland

2021.3.2

go

1.76.6

1、下载go,地址:

2、下载并安装【go1.17.6.windows-amd64.msi】到自己指定的目录下。

3、配置环境变量。主要是配置GOROOT、GOPATH、GO111MODULE、GOPROXY

配置环境变量可以通过命令窗口进行设置,也可以通过【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进行设置,这里我使用命令行进行设置,操作命令如下:

go env -w GO111MODULE=on

go env -w GOROOT=D:\developerment\go\go176

go env -w GOPATH=D:\developerment\go\gowork

go env -w GOPROXY=

设置后,效果如下:

GOBIN根据自己意愿是否设置,我这里设置了。下次记录goland配合go进行简单开发。

如上,有什么问题,请大佬们指正。欢迎在评论里讨论,谢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indows11下的goland开发-搭建go环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835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