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如何使用cygwin/openSSH搭建windows下的SSH服务器?

概述

安装cygwin后,openssh默认不会安装。需要在点setup. exe ,然后在search里面找到openssh,把父节点都改成uninstall,把openssh那个节点改成install,安装就可以。


1、安装openssh

列出 Linux 种种可用的开源软件,根据你的需要,选择性地安装。默认的都是skip即不安装,在search里面搜openssh,单击skip使之变为版本号,表示我们本次将要安装它。除skip外还有其他4种标志Default、Install、Reinstall和Uninstall,依次代表:默认状态、安装、重新安装和 反安装 。我们这次只安装openssh,如果以后还将其他工具,可以重新点击setup.exe到这一步来选择,那时你看到openssh前的默认标记为keep,意思是保持已安装的软件不变。


2、配置环境变量

新建 系统变量 :CYGWIN=ntsec tty

在path中追加C:\cygwin64\bin


3、配置SSH服务

点击桌面上的Cygwin,注意在win7中一定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否则不能创建sshd服务。输入以下命令

cd /bin
ssh-host-config
 

配置中关键注意以下三项:

Should privilege separation be used? (yes/no) no
Do you want to install sshd as service? (yes/no) yes
Enter the value of cygwin for the daemon:ntsec
 


4、启动sshd服务

下次重启电脑的时候sshd服务就会自动启动,如果现在就想启动该服务,输入命令:

net start sshd或cygrunsrv -S sshd

上面可以看到乱码了,只需要把这个bat脚本保存为ANSI格式就可以了,这个前几天实际上也介绍了,这里就不多说了。


后面会分享更多 devops 和DBA方面的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使用cygwin/openSSH搭建windows下的SSH服务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84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