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手把手带你进行Golang环境配置

好久不见,本次教程我们来安排一下如何在win平台上配置Go语言开发环境。

整体来说,Go配置环境还是挺轻松的,和 Python 差不多,并且会自动添加环境变量。

下载地址

Go官方镜像站点:

   

选择默认的最高版本就好,Go代码向下兼容 版本之间的差异并无所谓

安装

1、找到下载好的安装文件。

2、双击进行安装

3、选择同意

4、自定义安装位置。

5、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

6、安装进行中,等到安装完成。

7、点击finish,安装完成。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上述安装过程没问题后,打开 CMD 窗口,输入 go version 命令,如图所示

注: 由于已经是1.11+版本,我们以后使用 go mod 进行管理依赖,不需要配置 GOPATH 等奇怪的东西。

配置GOPROXY(代理)

可能我们需要借用Go下载一些包什么的。

但是默认官网源, GOPROXY= ,在国内访问不到

输入 go env 查看Go配置

需要修改成国内镜像站点,这里推荐:

   

执行以下 命令 ,进行修改

 go env -w GOPROXY=  

重新打开 CMD ,执行 go env 查看Go配置

Go开发编辑器

Go现在的开发编辑器主要有 VSCode Goland 两种。本次教程推荐的是 Goland ,和 Pycharm 同属一家公司。 Goland 的安装,破解,在此不做叙述。

为什么没选择VSCode

刚开始写Go时,其实我是用的也是 VSCode ,但是我在使用时发现, VSCode 总是不自动提示,并且设置了自动保存也常常自动失效,经历了几次折腾之后,还是拥抱了专为Go开发的IDE, Goland !!!,真香。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手把手带你进行Golang环境配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882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