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Linux中如何启用对MySQL数据库服务器的远程访问

1)如果要 远程访问 mysql数据库,则应具有 静态IP ,以便在将IP地址添加到 MySQL 用户时可以访问它。

2)所有服务器均阻止端口3306的入站请求,您需要允许端口号与服务器上的特定IP相对。

1)什么是本地主机?

Localhost是计算机或设备在引用自身时可以使用的保留地址。

2)什么是远程访问?

远程访问是指能够从远程访问计算机或网络的功能。

现在,我要从PC上的MySQL Workbench访问mysql数据库,看看会发生什么。

当我访问数据库时,出现以下错误消息,但给出了正确的必需详细信息。

3)如何显示创建的数据库?

使用以下命令列出在mysql服务器上创建的数据库。

4)如何显示创建的数据库用户?

使用以下命令列出在mysql服务器上创建的数据库用户。

5)如何显示用户,主机特权?

使用以下命令检查分配给mysql服务器上用户的主机列表。

输出清楚显示,可以在本地(服务器内部)而不是外部(远程)访问demou用户。我将提供对我的静态IP的远程访问。参见下面的输出。

6)为用户分配权限?

使用以下命令启用所需的远程访问。

无论分配给数据库的权限是什么,都应刷新特权。

现在,我要检查IP地址是否已添加到特定用户。

我将再次通过MySQL Workbench访问数据库。现在成功了。请参见下面的输出。

=======================================================

注:需要C/C++ Linux 服务器开发学习资料私信“资料”(资料包括 C/C++,Linux,golang技术, Nginx ,ZeroMQ,MySQL, Redis ,fastdfs, MongoDB ,ZK,流媒体,CDN,P2P,K8S,Docker,TCP/IP,协程,DPDK等 ),免费分享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Linux中如何启用对MySQL数据库服务器的远程访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904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