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Open-IM 开源即时通讯组件

Open-IM即Open source SDK for Instant Messaging,是一款开源、免费、通用的即时通讯组件。Open-IM包括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服务端和客户端SDK,实现了高性能、轻量级、易扩展等重要特性。开发者通过集成Open-IM组件,并私有化部署服务端,可以将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互动免费、快速集成到自身应用中,并确保业务数据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部署

  • 支持Docker部署
  • 支持源码部署(依赖Etcd、MySQL、MongoDB、Redis、Kafka五大开源组件)
  • 支持集群部署(可以通过 nginx做路由转发

架构图

服务端由接入层、逻辑层和存储层组成

客户端

客户端支持Flutter、uniapp、Android、IOS、Web&小程序等集成开发

项目特点

  • 开源永久免费

代码全部开源,永久免费,包括客户端和服务端,由前微信技术专家打造,并邀请全球技术极客参与建设。

  • 易扩展

服务端采用golang实现,首创“一切皆消息”的通讯模型,轻松实现自定义消息和扩展功能。

  • 专业技术服务

每个技术人员都承担技术客服的角色,强化社区,不提工单,及时解答。

  • 高性能

借鉴并优化通讯架构,抽象在线消息、离线消息、历史消息存储模型,分层治理架构,支持集群部署。

  • 安全

代码全部开源,服务端私有化部署,数据自我掌控。未来加入全球最安全的signal端到端加密协议。

  • 全平台支持

支持Andorid、iOS原生开发,支持Flutter、uni-app跨端开发,支持小程序、React等所有主流web前端技术框架, PC支持Electron,Flutter、iOS、uni-app已有成熟demo可以体验。

在线地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Open-IM 开源即时通讯组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908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