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我们月刊最受欢迎的开源项目 Top10(2020 年)

作者:HelloGitHub-卤蛋

2020 年已成往事,2021 年悄然而至。

在已经过完的 2020 年里 HelloGitHub 共发布了 12 期月刊,推荐了 419 个开源项目。每个月的 28 号,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大家像老朋友有默契地在 HelloGitHub “见面”,聊聊这个月找到的有趣的开源项目。这一年的月刊中,你最喜欢哪个开源项目呢?

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下 2020 年《HelloGitHub 月刊》最受欢迎的 10 个开源项目 ,统计时间从 2020.1.28-2020.12.28(第 45-57 期),受欢迎程度统计自 HelloGitHub 全网所有平台。为了尽量涵盖较多的类别,从 C++、C、 Python Java 、机器学习、JavaScript、Go、C#、CSS 每个类别仅挑选一个,组成 Top10 开源项目。

接下来 2020 年《HelloGitHub 月刊》最受欢迎的开源项目——yuzu 登场!

No.1 Switch 模拟器(C++ 项目)

yuzu 是免费开源的 Nintendo Switch 模拟器。目前仅支持 Windows、Linux,部分主流游戏:塞尔达传说、宠物小精灵、马里奥等。

No.2 贪吃蛇新玩法(C 项目)

DungeonRush 是元气贪吃蛇游戏。作者受到元气骑士的启发,基于贪吃蛇进行一些玩法上的创新。该项目适用于 C 语言初学者、第一次尝试使用跨平台图形库的同学,参考本项目就可以写出一个可玩性高的游戏,收获满满成就感。

项目地址:

No.3 复制即食的代码片段集合(Python 项目)

python-small-examples 是有趣、实用的 Python 代码示例集合。包含:Python 基础、小技巧、坑、文件操作、机器学习、绘图等,代码如下:

 # pyecharts 绘制水球图示例
from pyecharts import options as opts
from pyecharts.charts import  liquid , Page
from pyecharts.globals import SymbolType

def liquid() -> Liquid:
    c = (
        Liquid()
        .add("lq", [0.67, 0.30, 0.15])
        .set_global_opts(title_opts=opts.TitleOpts(title="Liquid"))
    )
    return c

liquid().render('./img/liquid.html')
  

项目地址:

No.4 如何设计秒杀系统(Java 项目)

miaosha 是一款秒杀系统设计与实现。高并发大流量的秒杀是面试常见问题,该项目不仅有具体问题的解决思路,还有具体代码实现和示例 demo,全部理解、学习后相信秒杀问题再也拦不住你啦!

项目地址:

No.5 AI 入门指南(机器学习项目)

faceai 是一款优秀入门级 AI 项目以及教程,内容涵盖:人脸、视频、文字的检测和识别。他不仅包含最基本的人脸检测、识别(图片、视频)、轮廓标识、头像合成(给人戴帽子),还有表情识别(生气、厌恶、恐惧等)、视频对象提取、图片修复(可用于水印去除)、图片自动上色等等。推荐这个开源项目不是因为它的内容强大,而是它的教程写的实在太好了,真 · 入门级。手把手教你如何使用这个项目,做出上述功能来。在每篇功能文章的教程里,不仅仅写了每个功能的技术实现方案,还有具体重点关键代码的注释和解释以及具体实现,让你非常轻松的能够看懂、学习和使用。对于想要入门或者了解机器学习的初学者不能再友好了。示例代码:

 # Tesseract Ocr文字识别
from PIL import Image
import pytesseract

path = "img\\text-img.png"
text = pytesseract.image_to_string(Image.open(path), lang='chi_sim')
print(text)
  

项目地址:

No.6 动手用 Go 做点什么(Go 项目)

7days-golang 是用 Go 在 7 天时间内实现 Web 框架、分布式缓存等应用的实战教程。例如:

项目地址:

No.7 在线文档项目(JavaScript 项目)

showdoc 是一款基于 JavaScript 实现的开源在线文档工具。支持:多端编辑查看、权限管理、文档导出、Markdown 语法等,功能虽不多但已足够用了。推荐自建自用、小团队内部使用。

项目地址:

No.8 macOS 软件集合(其它)

my-mac-os 项目罗列了作者自用、收集的 macOS 上实用、炫酷的软件。我从中找到好几个炫酷、实用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你也赶快来挑挑吧!

项目地址:

No.9 防撤回工具(C# 项目)

RevokeMsgPatcher 是适用于 Windows 系统下电脑版微信、 QQ 的防撤回工具。

项目地址:

No.10 免费图标(CSS 项目)

开源图标 UI 库。支持 CSS、SVG、Figma、NPM 等~

项目地址:

最后

从这个 Top10 榜单里,可以看出来 HelloGitHub 读者大部分比较喜欢游戏、工具、集合类开源项目,像框架和服务这类项目受欢迎程度较低,比较遗憾并未出现在榜单中,往期月刊尽在《HelloGitHub 月刊》专辑。

如果这里没有找到你喜欢的开源项目,欢迎留言把你喜欢的项目分享出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我们月刊最受欢迎的开源项目 Top10(2020 年)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922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