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lang 1.14 发布 | 云原生生态周报 Vol. 39

作者 | 陈俊、何淋波、李鹏、宋净超

业界要闻

  1. Golang 1.14 发布

Golang Release 了 1.14 版本。该版本包含生产级别 go module,改进 defer 性能,以及 Goroutine 抢占等功能。

  1. Cilium 1.7 版本发布

Cilium 是一款开源软件,负责以透明方式提供并保护由 Linux 容器管理平台(例如 Kubernetes)部署完成的各应用程序服务间的网络与 API 连接。

  1. Contributor Summit Amsterdam Schedule Announced

去阿姆斯特丹 KubeCon 的同学,不要忘记注册这个难得的开发者聚会。

  1. KubeCon + CloudNativeCon China 2020 议题提交即将结束

将于中国时间 2 月 28 日结束,请大家不要忘记时间点。

上游重要进展

Kubernetes

  1. Honor status.podIP over status.podIPs when mismatched

修复老版本 Pod API 里 Pod.Status.PodIP 兼容 Pod.Status.PodIPs。建议大家紧急 Port 这个 PR,否则 1.15 版本以下的 kubelet 向 1.16 或者以上的 API Server 更新 Pod Status。

  1. Adding AppProtocol to Services and Endpoints

AppProtocol 可以使用应用层的协议名 (application protocols) 去标识每个 Service Port 的类型,相比之前只能使用 TCP /UCP 标识,提升了非常大的用户阅读体验。 (API PR)

  1. Promote the EgressSelector API to beta

Egress API 从 alpha 阶段提升到 beta 阶段,API 定义和实现更加稳定。

Knative

  1. Eventing 2020 Roadmap

Eventing 2020 规划 Roadmap, 主要包括:

  • 支持 V1 APIs
  • Broker 生产可用(Production-ready)
  • 数据面安全策略
  • 数据面可扩缩(Serverless化)
  1. autoscaling of eventing components.

社区提交了 eventing 组件自动扩缩容 PR。基本思路是通过 Knative Service 部署 eventing 组件。通过新增一个基于 keda 的自动扩缩容插件来支持。

开源项目 推荐

  1. rode

rode 基于 Kubernetes 完成软件的可信交付链。将软件的生命周期、Release 事件统一收集到 Kubernetes 系统,然后完成注册更新到 Grafeas,最后在 Kubernetes 入口层能够拦截不合法的应用实例创建请求。

本周阅读推荐

  1. 《建立 Helm chart 的持续集成》

持续集成和自动化的流水线能最大发挥声明式系统的力量。此文通过 CI 系统打通 Helm 的注册中心,完成自动化的应用交付。

  1. 《超详细的网络 抓包 神器 Tcpdump 使用指南》

你是不是还在头疼为什么自己的服务网络不通,在阅读了这篇文章之后,希望你能够使用 tcpdump 自己排查问题并解决问题。

  1. 《Serverless Workloads In Kubernetes With KEDA》

KEDA 是基于 Kubernetes 的事件驱动的自动伸缩工具,由 微软 、红帽等公司开源,厂商中立,可部署在任何 Kubernetes 集群。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lang 1.14 发布 | 云原生生态周报 Vol. 39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9930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