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如何查看用户属于哪个组?

centos查看用户属于哪个组的方法:1、groups命令法,只执行groups命令就可以查看;2、查看【/etc/group】法,通过grep命令查询某个用户所在的用户组;3、id命令法,只执行id命令就可以查看。

centos查看用户属于哪个组的方法:

方法一、groups命令法

groups命令可以查看某个用户所属的用户组,只执行groups命令,可以查看系统当前登录用户的用户组。

f1de3f5ee9d2a38a5b85c980bc13664.png

要查询特定的用户所属用户组,可以在后面接用户。如下图所示 ,查询air用户所在的用户组。

b88253e9e08d7aad1a511f7e866c7c3.png

方法二、查看/etc/group法

/etc/group是用户组配置文件,可以查看此文件通过grep命令查询某个用户所在的用户组。如下图所示,查询到air用户属于air和sudo用户组。

16b3517a528a173de2eb88b530ec16c.png

方法三、id命令法

id命令也可以查看某个用户所属的用户组,只执行id命令,可以查看当前登录用户所在的用户组。

859d3a50fd852a15e8be585066182f5.png

要查询特定的用户所属用户组,可以在后面接用户。如下图所示 ,查询air用户所在的用户组。

9e842a2e456b4090224f539708fb1e8.png

相关学习推荐:centos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如何查看用户属于哪个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02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