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ython 人气王,JS 比 Java 更受企业青睐,PHP不再是最好的语言

四月 PYPL 编程语言 排行榜和 Hacker News 招聘趋势都已经出炉。在四月的数据中,两个排行榜都显示, Python 是增长最快的语言 ,十分受欢迎。

Hacker News 招聘趋势

Python 人气王,JS 比 Java 更受企业青睐,PHP不再是最好的语言

本月是 Go 语言编程语言(golang)第一次出现在前 10 名排行榜中,现在排名第九。本月超过了 Java 和 Ruby 。Go 于 2012 年首次发布 golang,其受欢迎程度一直稳步上升。4 月份中 10% 的招聘信息中都提到了 golang。

Python 人气王,JS 比 Java 更受企业青睐,PHP不再是最好的语言

在趋势排行上,不难看出公司对 JavaScript 的需求似乎一直比 Java 高。 Kotlin 虽然已经被 Google 作为其开发应用程序的官方语言,但它市场需求却一直没有大的提升。

React 轻松夺冠,它已经连续第11次排行第一了。如今还在不断攀升,已经达到26%的最好成绩。排名第二的 Python,本月大幅上涨,22.89% 的招聘信息中都提到了 Python。

Hacker News 招聘趋势的数据由 Hacker News 新闻站负责收集,它不仅仅关注编程语言趋势,还关注公司要求的顶尖技能的趋势,包括框架、库等。

PYPL 编程语言排行榜

PYPL 榜单显示,在全球范围内,Java仍然是最流行的语言,值得一提的是,在Hacker News 招聘趋势鲜少出现的 Kotlin 却在 PYPL榜单中取得了不小的提升

Python 人气王,JS 比 Java 更受企业青睐,PHP不再是最好的语言

PYPL 还有一个图表,用来显示编程语言的走势对比。默认显示的是前三强,可自行选择对比,从下图走势中,我们不难看出 Java 的整体趋势略有下滑,Python 在过去 5 年中增长最多,增长幅度达 12.6%,PHP 下滑最多,下滑幅度达 6.3%。

Python 人气王,JS 比 Java 更受企业青睐,PHP不再是最好的语言

PYPL 指数是非常流行的参考指标之一,原始数据基于 Google Trends 。“ Top IDE Index” 是 PYPL 通过分析在 Google 上搜索编程语言的频率(次数)而生成,该语言被搜索越多,则认为越流行。

综合比较

综合比较两个榜单,可以得出以下结论:无论是 PYPL 榜单还是 Hacker News 招聘趋势排行榜中,Python 都名列前茅,说明 Python 越来越受欢迎,当然,这可能是因为人工智能的火爆,从 DevOps 到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Python 无处不在。

而 kotlin 在两榜单中存在的差异就比较大了,在 Hacker News 招聘趋势排行榜中, kotlin 出现的频率还是比较低,证明如今企业对 kotlin 的需求并没有很高,而在 PYPL 榜单中却是增长最快的编程语言之一,这可能是因为 Google 将其作为开发应用程序的官方语言,从而吸引大量开发者的搜索它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ython 人气王,JS 比 Java 更受企业青睐,PHP不再是最好的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70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5条评论

  1. Parsed data can be stored in a database or other data management application and be computed against

  2. Markiewicz A, WeЕ‚nicka JaЕ›kiewicz M, Skokowski J, JaЕ›kiewicz J, Szade J, Jassem J, Zaczek AJ

  3. Based on in vitro and in vivo results, it is unlikely that co administration of anastrozole 1 mg will affect other drugs as a result of inhibition of cytochrome P450 see Clinical Pharmacology 1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