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惊了!!! 小白零基础学java (月薪过万是你的梦想嘛) 手把手教学

1. 如何 从零基础入门学好 Java

可能你心里在想啊 好难啊! 没关系 你跟随我的脚步走。

2. 认识单词很重要 但是你别怕 (我们可以一天学5个 或者10个)

初始Java

1.1 程序是什么?

生活中的程序:为了达成某个目的,所执行的固定的一系列步骤和流程。 例如:银行办卡 医院看病 大象放进冰箱 请假 结婚 …

计算机中的程序: 计算机指令的集合,为了达成某个目的,将一系列的指令进行统一处理。 例如:软件、APP等。

“程序一定是来源或超脱于现实生活。”

1.2 编程和 编程语言

编写程序(编程、开发)。

编程语言:用来编写程序的语言。

​主流:Java C C++ Python Go C# PHP Ruby …这些语言都是今年比较火的语言!

1.3 Java介绍

历史:

​ 1991年 为了进军机顶盒等移动端市场,Green Project项目启动, Sun 公司 詹姆斯·高斯林 博士领导的开发小组。 oak

​ 1995年 正式诞生了,借助互联网风。 oak -> Java

​ 1996年 JDK1.0

​ 1998年 Java分为了三大方向。 JDK 1.2版本

​Java SE 标准版 是核心 可以用来开发桌面程序。

​Java ME 移动端版本 可以用来开发手机端程序。 Android替代了

​Java EE 企业端版本 网站或者是服务器后台开发。

​ 2004年 Java推出 JDK 1.5 这个版本加入了大量新特性,泛型、包装类型、注解…

​ 2009年 Sun公司因为决策失误,公司最终被 Oracle (甲骨文)收购! 74亿美元

​所以因为已经被收购了,Sun公司包含且不限于 商标、专利、Java等版权等全都移交给了Oracle。

​例如我们后面会学习到的:MySQL Virtual Box等。

​ 2019年1月1日起 Oracle公司 决定 JDK将不再向企业提供免费更新,最后一版为JDK 8u192,当然后续版本还可以用于非盈利私人使用学习,但是也仅仅到2020年而已。

Sun公司当初就考虑过Java收费,但是最终没有实现。

JDK从出生就诞生了两个版本:

​1.Sun公司专用版本 我们平时下载的 由Sun公司,现在的Oracle公司维护。

​2.Open JDK 是Sun公司开源在社区的 由 开源社区 维护。

而且各个大型互联网公司,也对Open JDK进行了定制。所以短时间内,企业可以继续采用JDK8 或者准备迁移为Open JDK。

能力:

​Java SE 标准版 是核心 可以用来开发桌面程序。

​Java ME 移动端版本 可以用来开发手机端程序。 Android替代了

​Java EE 企业端版本 网站或者是服务器后台开发。

前景:

​Java EE方面 服务器后台

​Android开发 因为安卓开发 也需要Java基础。

​大数据方面开发 Hadoop

1.4 Java环境安装

JDK8 需要统一安装到develop文件夹(查老师要求)

win7 配置JAVA_HOME 环境变量 变量值为JDK安装目录的 bin 目录的上一级。 例如:Eclipse和Tomcat等都会寻找此变量。

然后还需要在path环境变量中 引用上方变量。 %JAVA_HOME%bin;

win10小心权限问题!可能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那我进入第一个java程序●

1.5 第一个Java程序

编程步骤:

  1. 创建文本文件,修改扩展名为.java
  2. 编写源代码public class 文件名相同的类名{
 public class 文件名相同的类名{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文件名:指你起的文件名 要和这个名字相同
 

3.编译源代码 (Java是静态编译语言,所以源代码无法直接运行,需要编译)

4.编译好了 我们电脑win+r cmd 打开dos 输出你编程的语言

打开dos 编译 javac HelloWorld.java

然后会出现 class文件

javac 源代码.java

5.运行 字节码 (.class)文件

java 文件名(千万别加扩展名)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惊了!!! 小白零基础学java (月薪过万是你的梦想嘛) 手把手教学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07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3条评论

  1. All of these findings together illuminate the importance of a full understanding of the Aire dependent maturation process of the Aire expressing lineage of medullary thymic epithelial cells AEL mTECs

  2. On the other hand, chlamydiae resemble a bacterial pathogen in that they contain both DNA and RNA; have a modified rigid cell wall with a lipopolysaccharide LPS similar to that in the outer membrane of gram negative bacteria, albeit lacking the intervening peptidoglycan layer; and multiply by binary fissio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