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大数据和高并发的解决?涨薪必备

说到并发,为什么要写学,并发编程是高薪必备技术知识点,如果你不懂并发编程的话基本20k就以及到顶了。并发编程内容繁多,我们该如何学习?并发就是在操作系统中,指一个时间段中有几个程序都处于已启动运行到运行完毕,这几个程序都是在同一个处理机上运行的,任意一个时刻上只有一个程序在处理机上运行。所谓的并发!

为了明天

1 所谓的高并发是只

我们通常所言的并发并不是我们自定义的,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讲的并发、高并发,通常是指并发访问。也就是在某个时间点,有多少个访问者同时到来,如果一个系统每天都有千万以上的访问量,就是一个高并发的系统。

2 集群与 分布式

集群就是每台电脑上的服务器都具有相同的功能,处理请求时调用那台服务器都可以,主要为了分流。分布式开发是将不同的业务放到不同的服务器中,处理请求需要多台服务器的帮助,这样大大提高了一个请求的处理速度,并且分布式和集群可以同时使用。

使用集群有两个方法:一是在静态资源集群。二是应用程序集群。静态资源集群方法比较简单华。使用程序集群在处理过程中最重要的问题就是 Session 同步问题。使用Session 同步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在Session 发生变化后自动同步到其他服务器上,第二种就是使用程序管理Session。并且所有使用集群的服务器都使用同一个Session,使用默认的 Tomcat 也是第一种方式,简单配置就可以实现了,使用第二种方式就是专门的服务器安装Mencached等高效的 缓存 程序来管理session。

3 什么是数据库缓存,为什么是要使用缓存?

大多数据库一些常见的 关系型数据库 的数据都存储在电脑的磁盘中,使用在高并发的情况下,业务应用对数据库产生的增加删除修改查询的操作会造成和查询的压力等,也会使数据库和服务器造成巨大的压力,为了解决数据库以上问题,使用缓存数据是不可缺少的。

使用缓存数据就是为了 数据库服务器 端甚至不访问数据库服务器进行数据的增加删除修改查询操作,在高并发下,也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对数据库服务器的访问压力也同时解决数据库服务器的压力。

4 提高应用数据响应速度

能使用缓存的都使用缓存,比如用户,信息等缓存,多使用点内存来做缓存,这样就可以大量的减少与数据库的交互,大大提高了数据库的性能。

1.数据库 SQL 语句优化和表结构优化等。SQL语句优化,语法优化和处理逻辑优化。

2.使用常用的框架Redis等。最关键的是什么时候创建缓存,以及什么时候失效机制。

3.缓存,使用程序直接保存到内存中。主要使用Map集合等。

4. 分布式数据库 将不同的表存放到不同的数据库中,然后再放到不同的服务器中。事务处理,多表查询等。

5.批量读取和延迟修改,高并发情况可以将多个查询请求合并到一个。高并发且频繁修改的可以暂存缓存中。

6. NoSql Hadoop ,NoSql,not only SQL,比较灵活高效。Hadoop,将一个表中的数据分层多块,保存到多个节点。每一块数据都有多个节点保存。集群可以并行处理相同的数据,还可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7. 读写分离 ,数据库服务器配置多个,配置主从数据库。写用主数据库,读用从数据库。

以上我整理好了上面的学习资料

后台私信回复”学习” 就可以马上免费获得教材!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大数据和高并发的解决?涨薪必备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197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4条评论

  1. You can t even sleep and you can t even talk to anyone I actually felt a good bit better with Taxol Herceptin at least at the beginning

  2. There are also many adventurers who metoprolol in spanish seek to hone their skills or seek fame FOSRENOL has a low potential for systemic drug drug interactions because of the very low bioavailability of lanthanum and because it is not a substrate or inhibitor of major cytochrome P450 enzyme groups involved in drug metabolism CYP1A2, CYP2C9 10, CYP2C19, CYP2D6 and CYP3A4 5

  3. 6 of participants receiving Mamofen tamoxifen citrate and placebo therapy, respectively withdrew for non medical reasons Lacouture ME, Dion H, Ravipaty S, Jimenez JJ, Thapa K, Grund EM, et al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