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核心知识 基础七 JAVA 复制

Java核心知识 基础七 JAVA 复制

将一个对象的引用复制给另外一个对象,一共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直接赋值,第二种方式 是浅拷贝,第三种是深拷贝。所以大家知道了哈,这三种概念实际上都是为了拷贝对象。

1. 直接赋值复制

直接赋值。在 Java 中,A a1 = a2,我们需要理解的是这实际上复制的是引用,也就是 说 a1 和 a2 指向的是同一个对象。因此,当 a1 变化的时候,a2 里面的成员变量也会跟 着变化。

2. 浅复制(复制引用但不复制引用的对象)

创建一个新对象,然后将当前对象的非静态字段复制到该新对象,如果字段是值类型的, 那么对该字段执行复制;如果该字段是引用类型的话,则复制引用但不复制引用的对象。 因此,原始对象及其副本引用同一个对象。

class Resume implements Cloneable{

public Object clone() {

try {

return (Resume)super.clone(); } catch (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return null;

}

}

}

3. 深复制(复制对象和其应用对象)

深拷贝不仅复制对象本身,而且复制对象包含的引用指向的所有对象。

4. 序列化(深 clone 一中实现)

在 Java 语言里深复制一个对象,常常可以先使对象实现 Serializable 接口,然后把对 象(实际上只是对象的一个拷贝)写到一个流里,再从流里读出来,便可以重建对象。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核心知识 基础七 JAVA 复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44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2条评论

  1. The algorithm designed identified episodes of SAHS using polygraphy signals, which by implementating in a graphical interface allows visualisation of onset, duration, type, oxygen saturation, and pulse oximetry of each episode, and can be used as a support tool for the diagnosis of sleep disorders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