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学习Java开发有哪些优势?

  学习Java开发有哪些优势? Java 应用非常广泛,为此很多小伙伴选择学习Java开发,有些零基础学习Java开发,有些应届生选择学习Java开发,为什么转行Java的小伙伴越来越多呢?

  1、Java程序员有着相对较高的薪水

  薪水是我们工作最原始的动力,所以放在第一位的来说在如今的中国,如果单看工资收入,Java工程师的薪资绝对是很靠前,很有竞争力的。

  随便一个IT行业相对其他传统行业来说,工资水平还是处于较高的水平,更别说你幸运的投身到一个初创公司获得股权期权等等,IT行业的快速发展给每个从业者带来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利益。

  2、Java程序员有着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

  作为一个Java程序员如果你有能力,你就委以重任。所谓相对公平就是,不论长相,不论背景,能力决定一切。广大的青年才俊们,只要你有真本事,就不用担心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前途。

  3、IT行业能让你保持新鲜和年轻

  在IT圈里混,每天都在接触新事物,这是区别于其他所有行业的一个重要特点。每天有各种层出不穷的新产品、新思路、新方法、新创意呼啸着来到你面前。如果你有一个开放的心态,愿意去了解和探究这些新鲜事物,你会永远保有自己的好奇心,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态。

  IT行业的目标是创造出原本没有的功能或者一个世界,这些创造能让你有不同与其它行业的成就感。例如开发出客户满意的源代码、为客户提供一个复杂的IT架构设计、解决了客户一个紧急的系统故障等,这都能给开发人员带来很强烈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今天,Java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庞大而完善的生态系统。一门编程语言是否能流行,主要是由其生态系统决定的。Java生态系统的完善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4、Java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程序员

  • 你说他们是农民也好,但数量放在那里,最明显的效果就是公司招人的时候会比较容易地招到Java程序员。试想如果你想要做一套软件,你有一个很棒的技术方案需要用C++, Scala Ruby 等语言实现,但招不到足够的人手,那么计划多半泡汤。这时候你的应用Java也能做到,并且很轻松就能招到足够的人,那么你选择Java的可能性就要大一些。

  5、Java拥有大量的第三方类库

  假如你想解析 HTML ,用C/C++这类语言恐怕多半只能自己编写解析算法库了,而如果是Java,你可以非常轻松地在 Github 上找到JSoup,使用 Maven 导入依赖后分分钟就搞定HTML。为此还有一句讽刺Java的话是:“我们不生产代码,我们只是Github的搬运工。”这句话从字面上看是很有道理的,但却忽略了对软件生产效率的提升所带来的巨大价值。对于软件的开发,公司的唯一成本其实就是“人头费”,每减少一个月开发时间,就能帮助公司节省几十万几千万的研发成本。

  6、Java拥有功能强大的IDE

   Eclipse ,通过插件几乎可以满足你开发的任何需求。它虽然有些慢,但你可以通过 JVM 调优来提高程序的流畅度,千万不要使用默认的JVM参数。不过, IntelliJ Idea 已经完全超越Eclipse了, Idea 的智能程度几乎可以媲美Win平台下的VS。我是那类离了 Vim 就活不下去的人,在这两款IDE中都有Vim插件从而让我愉快地存活下去。

  7、Java拥有很多杀手级应用

  不必多说, Spring , Struts, Hibernate , Hadoop , Tomcat , JBoss 等等。

  8、Java的语法特性很少

  对,这也是一项优点。C++相比C添加了大量特性,学起来费事不说,用起来还会降低代码可读性,其实是费了工夫不讨好。当今世界对编程语言的要求是语法简单,代码可读,对性能已经是退而求其次了,因此才诞生了 Python , Ruby这样的编程语言。有很多人批评Java语法写起来很臃肿,我承认这一点,但事实是,编程语言从来都不是因为语法臃肿而被淘汰的,决定其生死的是生态系统。对于批评者,引用 知乎 的一句话:”动态类型一时爽,代码重构火葬场”。

  9、Java的性能已经足够高了

  Sun/ Oracle 的HotSpot JVM内置的JIT编译器在运行时对字节码已经做出了非常大的优化努力,服务端应用启动后对JVM进行足够的”预热”,并给出合理的启动参数即可。如果不是对性能十分敏感的系统类应用,Java已经足够快了。有一种简单可行的方法可以形象地看出这点,在JVM启动参数中添加+XX:PrintCompilation可以看到JIT编译器的忙碌。当今世界对软件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在性能可接受的情况下,开发效率才是第一位的,这也是Python这类动态 脚本语言 流行的主要原因。

  以上仅做客观分析,并不想引起语言战争。毕竟,没有最好的语言,只有最适合某种项目的语言。引用黑格尔的一句话:”存在即合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习Java开发有哪些优势?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839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4条评论

  1. For example, a phase 3 randomized trial of second line ixabepilone, an anti tubulin epothilone, versus paclitaxel or doxorubicin in women with advanced EC failed to meet its primary objective of improving OS in the ixabepilone arm compared with the control chemotherapy arm

  2. Alexis moved in with Suthamtewakul, who owns the Happy Bowl Thai restaurant, and the two would have late night drinking sessions, mostly Heineken

  3. If they do occur, the side effects of Generic for Soltamox are most likely to be minor and temporary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