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用c++编写闰年的判断基础程序

其实 c++语言 c语言 有太多共同的东西,学习过c语言再学习c++语言就显得轻而易举。当然学过了c++再去学习c语言也是有一些帮助的(但是个人不提倡先学习c++在学c语言)。由于现在经常看见有关闰年的程序,风式各样,眼花缭乱,些许凌乱,观来顿感疲惫。在此希望通过最常用的3种语言(c,c++, java )详细的解释闰年的计算,希望不会误人子弟!

通过c+语言编写一些基础的程序还是很方便的。下面用一个示例证明:

题目: 用c++编写一个判断闰年的程序。

题目分析:

1 题目要求,c++编程语言,判断类型程序,判断是否为闰年。

2 程序建模, 举个例子:200年:200/4=50 不是闰年,但是400(400/4=100)是闰年。这怎么办?怎么让200不是闰年而400是闰年呢?于是我们想到一个表达式:设n为年份,(n/4=整数并且(&&)n/100不等于整数)或者(||)n/400是整数。这样让200不是闰年,而400确实整数。比如n=1996;n/4=499(整数)并且1996/100=19.96(不是整数)这样1996就是闰年。加入n=2000呢?2000/4=500,2000/100=20。于是2000不是闰年,但是2000/400=5;于是假和真的或者(||)是真,于是2000是闰年。(如果还是没看明白请百度链接为:)

3 程序设计 ,由于程序简单所以可以不用其他函数一个主函数就够(main),应当有输入(cin)输出(cout),判断语句(程序的核心)。

通过以上步骤得到c++程序如下:

运行环境:VC6.0

输入示例如下:

最后,如果你想学C/C++可以私信小编“01”获取素材资料以及开发工具和听课权限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用c++编写闰年的判断基础程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85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4条评论

  1. Panel D shows that expression in CHO K1 cells of the truncated form of the protein does not bind to microtubules and does not protect microtubules against nocodazole treatment

  2. 5 Fgf10 iCre; Tomato flox lungs ZoladexTM goserelin vs CMF as adjuvant therapy in pre perimenopausal early node positive breast cancer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