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Python和Java哪个薪资更高、远景更好?到底该怎么选

我们以文章讲解了如何选择Java与 Python ,另外我们的马士兵老师也讲解了如何选择这两种语言,老规矩,点击了解更多即可获得

伴随着人工智能年代的来临,学习和运用Python的人越来越多。

据最盛行的技能– 编程语言 的查询结果显现,Python正以黑马之姿逾越Java。在所有参加查询的人当中,Java占比39.3%,Python占比31.7%;在参加查询的专业开发者中,Java占比38.3%,Python占比27.6%。

Java?Python?哪个 薪资 更高?

从上图咱们能够看出, 在相同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前提下,Python程序员的薪资比Java程序员的薪资显着要高出许多 。其他的例如Go、Rust和 Clojure 等,即便他们没有许多年的工作经验,也会得到较多的酬劳。 但是,运用低于蓝线语言(如PHP)的开发人员,即便有多年的经验,得到的酬劳也很少。

而在开发人员对薪资的自我评估来看, 无论是Java程序员还是Python程序员都表示自己薪资偏低。

Java?Python?哪个前景更好?

Boss直聘 发布的《2017互联网人才趋势白皮书》的报告显示, 2017年互联网范畴薪资增幅最高的Top15职位中,新式技能岗位普遍排在前列。 相比之下, 通用类岗位程序员因为从业人数不断上升,人才稀缺程度大幅缓解,招聘薪酬增幅缓慢,有些乃至不升反降。

而从职业细分来看, 游戏工业均匀薪资增幅最高,文化娱乐工业次之,信息安全工业跻身前三。 而交际网络范畴虽然薪资涨幅排名第六,但其均匀薪资一向较高。据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现, 2017年交际网络均匀招聘薪资高于互联网职业整体招聘薪资16.7个百分点。

经过上面几幅图片的比照,咱们发现: 在信息安全范畴的高需求技能职位中,Java仍是需求占比最高的技能职位,但Python的薪资增幅显着高于Java。

而在交际网络范畴,Java同样是需求占比最高的技能职位,但薪资水平却并不是最高。

下面仍然祭出这张Python各方向工作的薪资表:

(以上为Python各方向薪资)

Java OR Python?

通过上文的一些对比之后咱们发现,无论是在新兴范畴仍是固有范畴, Java程序员的需求占比都高于Python程序员,但Python程序员的薪资涨幅显着强于Java程序员。 而在人才需求晋级的一起,互联网公司对人才技术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

(新型互联网人才需掌握的技能)

在2017年需求增幅最快的Top 25个技能中, Python独占鳌头。 原因咱们在上文就有提及, Python因为语法简洁,功能强大,且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展现出功率优势,越来越遭到欢迎。

最终,咱们结合目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开展现状来从头审视选Java仍是选Python这个问题。

Java无疑仍是编程语言中的佼佼者,无论是市场需求仍是薪资水平都独占鳌头;可是跟着人工智能浪潮的鼓起、TensorFlow以及爬虫结构的遍及以及大数据与云核算解决方案的运用,Python现已被广泛应用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体系以及各种现代技能,Java的霸主位置现已被不坚定。

而关于广阔的Java程序员和预备入行IT的你而言,学Python现已成为火烧眉毛的一件事。

作者:卷毛gg

链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ython和Java哪个薪资更高、远景更好?到底该怎么选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174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5条评论

  1. They think the products have Гў some cardiovascular benefit not enjoyed by products that have not been certified by the AHA

  2. As with all antipsychotic drugs, Abilify has a number of side effects, warnings, restrictions, and drug interactions that may cause problems, so it helps to understand the downsides before starting this medicine Simply attach the ladle using a hook or a screw

  3. Dress it down in trainers or sandals for a relaxed day out or dress it up for night with metallic wedges

  4.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suddenly lost its what sleeping position is best to lower blood pressure color, and everything stopped, Ofirok also froze in the air, still maintaining the posture of fluttering; Elises s smile also froze on accidental take blood pressure medicine his face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