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和C++同属面向对象,你会选择谁?这八个理由会让你选择Java

Java 和C++都是面向对象的语言,但是Java并不是C++语言的一个变种。在某些本质问题上,还是有很多区别的。 Java和C++同属面向对象,你会选择谁?这八个理由会让你选择Java

1.Java程序的可靠性比C++更高。

有人曾估计妹50行C++程序中至少有一个bug。先不去讨论这个数字是否夸张,但是任何一个C++程序员都不敢保证C++在提供了强大的功能特性上也提高了程序出Bug的可能性。野指针问题是永远的痛。不是一个判断是否为NULL或Assert就可以解决的。Java语言通过改变语言的特性,大大的提高了程序的可靠性。

2.Java语言不需要程序对内存进行分配和回收。

Java丢弃了C++很少使用的、很难理解的,具有迷惑性的特性。比如:操作符重载、多继承等等。另外,Java抛弃了指针,并提供了自动的废料收集。在Java中,内存的分配和回收都是自动进行的。程序员无需考虑内存碎皮问题。

Java和C++同属面向对象,你会选择谁?这八个理由会让你选择Java

3.Java提供了API的方式,取代了C++的多继承

API俗称接口,接口和多继承具备同样的功能。但是在代码程度上,Java写起来更为简单,也省去了多继承在实现和维护上的复杂性。

4.数据类型以及类

Java是完全面向对象的语言,所有函数和变量都必须是类的一部分。而在C++中,允许将函数和变量定义为全局的。此外,Java取消了C/C++中的结构和联合,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5.预处理功能

Java不支持预处理功能,但是提供了 Import ,功能类似于预处理。c/c++的预处理功能,虽然提供了很多方便,但是也增加了编译的复杂性。

6. 字符串 相关功能

Java和C++同属面向对象,你会选择谁?这八个理由会让你选择Java

c和c++不支持字符串变量,在c和c++程序中使用Null终止符代表字符串的结束,在Java中字符串是用类对象(strinR和stringBuffer)来实现的,这些类对象是Java语言的核心,用类对象实现字符串有以下几个优点:

  • 在整个系统内,建立字符串和访问的方式都是一样的。无需考虑类型

  • Java字符串执行运行时检空,可帮助排除一些运行时发生的错误。C/C++的字符串则不能

  • 可对字符串直接用“+”进行拼接,很方便。

7.类型转换

c/c++中不免会出现很多数据类型的隐含转换。很多时候都是编译器自己进行强制转换。编译不报错,就会隐藏很多未知问题,这样很不安全。对数据的处理,很容易让数据失真。Java中不支持C++中的自动 强制类型转换 。如果需要,必须有程序员显示指定,否则一定会出错。显得更安全。

8.异常捕捉

Java中的异常机制用于捕获例外事件,在有可能出错的地方,我们都可以加上Try…Catch语句块,增强系统的容错能力。

Java和C++同属面向对象,你会选择谁?这八个理由会让你选择Java

而在C++中,没有如此方便的机制。

当然了,我并不是说Java比C++有多好。只是说,如果你开始学习编程,不知道该学习什么语言的时候,我建议你学习Java,毕竟,Java入门比C++更快。C++的应用很难不牵扯到底层,内存的分配和释放对于C++来说,是必须要掌握的。

如果文章对你有帮助,点个赞呗。你有更好的想法,也欢迎一起交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和C++同属面向对象,你会选择谁?这八个理由会让你选择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33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7条评论

  1. a and b, E 2 induced regression of late passage MCF 7TAM tumors a mean of 20 tumors group

  2. Placebo controlled randomized trial has shown that supplementation with olive leaf polyphenols 51 mg Ole and 9

  3. Lipitor Causes Type- 2 Diabetes, NY Woman Claims Decreased SHBG levels further lower the total testosterone concentration

  4. In some embodiments, compounds of Formula 10 7 are prepared according to Scheme 10, wherein R 1 is alkyl, cycloalkyl, or heterocycloalkyl We chose to compare Onco type DX with Adjuvant

  5. CarriГ© L, Virazels M, Dufau C, Montfort A, Levade T, SГ©gui B, Andrieu Abadie N Network Pharmacology, Integrated Bioinformatics, and Molecular Docking Reveals the Anti Ovarian Cancer Molecular Mechanisms of Cinnamon Cinnamomum cassia L

  6. SPS also contains a considerable amount of sodium content and should be used cautiously in patients with concomitant conditions such as congestive heart failure, edema, and severe hypertensio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