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经验谈」大学荒废三年,大四自学8个月前端,找到8K薪资工作

希望学妹学弟们不要跟我一样,等到临近毕业后才醒悟要学习知识学习技术,能趁早尽量趁早,过去应该做的事情没有去做,后面都需要你加倍补回来。

我是一个二本院校,专业是机械工程,当时以为考上了大学就可以高枕无忧放开了玩,可以说我整个大学期间都是打LOL过来的。到了大四才发现,同学们都陆续去找了实习,有的做机械,有的在大三的时候就自学了 Java 或者 前端开发 ,都已经通过秋招找到了一份实习的工作,基本都在5K左右。那个时候我开始发慌了,但还是没有行动起来,一直拖到了今年年初,也就是大四的下学期,这个时候距离毕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

学机械的同学很多都转学了编程,他们说这行发展的比较好,待遇也都不错。有的人建议我去学WEB前端,说WEB前端的工作岗位比较多,选择工作的机会要多一些。我从自学WEB前端到最后就业一共是用了8个月的时间,现在是在西安的一家公司做WEB前端,技术部大概是50多人,薪资是8K,其实觉得自己还算幸运,荒废了那么多时间,毕业还能找到一份工作,待遇还不错。

给还在大学的学妹学弟们的忠实建议:

出了社会才知道钱难挣,在学校混过来的人,就没有不后悔的,当你有一天在这个社会上生存都成了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灰暗的,穷生奸计富长良心,我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所以奉劝那些还在上学的学弟们,抓紧在学校的日子,学会一个符合这个时代发展的技术,选择一个有发展空间的行业,钻研的把技术学好,毕业后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可以让自己有较高的起点,然后不断的发展。

我学习WEB前端的一些小心得可以参考一下:

1.不要认为自己可以搞定一切,学习编程很抽象,尤其是在刚开始学的时候,自己是无从下手的,所以一定要懂得借力,找一些你学的比较好的同学,或者你认识的朋友带带你。或者加一些学习氛围不错的WEB前端学习裙,跟有经验的人交流可以学到很多好的学习方法,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如果大家找不到好的WEB前端学习裙,可以到这个裙484 757 760 。是同学推荐我加的,里面有很多技术不错的,真的帮到我很多,问个问题五分钟就可以解决。

2.必须有非常完整的WEB前端 技术栈 最新的学习视频,如果连好的学习教程都没有,根本不可能学会WEB前端,很多人用的教程非常老,很多技术都已经过时,企业并不用这些技术,所以学了也是白学。如果大家找不到合适的WEB前端教程,可以到上面我说的那个学习小组,里面有系统的WEB前端学习教程。

3.多动手写代码,视频只需要看一两遍足矣,学习编程要能写出好的代码,做出好的产品。这是一个动手的工作,但是很多人学习编程都是只看视频,这样的学习方式是非常错误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动手敲键盘。

4.学完一个阶段一定要做项目,项目可以让我们学到更多的东西,项目才能检验我们这个阶段到底学的怎么样,所以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切记项目的重要性,很多人学习WEB前端都不会去做项目,这样的学习方式也是错误的。

新手常见的误区:

小白学习WEB前端过程中的误区:

1.没有详细系统的学习规划,越学越迷茫,不知道应该往哪里走,特别有想放弃的想法。

2.学习的技术并不是现在企业需要的技术,跟不上时代,不具备竞争力。

3.学习效率非常低,遇到一个小问题解决起来很费时间,甚至有的时候会卡几个小时,导致信心受挫,对自己适不适合产生怀疑。

4.没有掌握学习WEB前端的方法和技巧,导致走的弯路特别多,钻进程序的死胡同出不来。

如果你有以上的学习困惑,觉得自己无从下手,学习的效率很低,学了后面就把前面的忘记这些问题,基本都是因为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对,需要多跟有经验的人交流。我强烈推荐大家加入下面这个WEB前端交流学习裙,我之所以可以找到8K的工作,真的是得到了很多大佬的帮助,自己一个人自学编程真的太难。

「经验谈」大学荒废三年,大四自学8个月前端,找到8K薪资工作

几个小技巧大家参考一下:

1、基础很重要,不要盲目的追求新技术,往往决定着你思维深度而又被你忽略的就是你的基础!

2、多动手敲代码,有时电脑就和女朋友一样,它和你想的总是有差异的!

3、多 百度 ,多搜索,百度会帮你解决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问题!

4、多思考,急于动手写代码是大忌,熬夜写代码效率并不高。

已完结,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经验谈」大学荒废三年,大四自学8个月前端,找到8K薪资工作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52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8条评论

  1. Twenty six staff 8 doctors, 6 nurses, 8 pharmacists technicians and 4 others at senior, middle and junior grades, and 19 adult in patients were interviewed 16_suppl June 01, 2005 619 619

  2. fumigatus in the presence of toxic concentrations of the aminoglycoside antibiotic hygromycin

  3. Don t share medicine Natural Ways To Bring Down High Blood Sugar normal blood sugar after meal Home Remedies To Reduce High Blood Sugar, Diabetes Supplements Blood Sugar hangover blood sugar Foods To Reduce High Blood Sugar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