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生活现场】从电影字幕到hive工作原理解析

来自:互联网侦察

小史是一个非科班的程序员,虽然学的是 电子专业 ,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通过了面试,现在要开始迎接新。

找到工作到正式上班之间的这段时间总是惬意的,小史决定利用这段时间把一些经典电影重温一下。

【hive简介】

吕老师:这就要说到之前提到的OLTP和OLAP的概念了,数据仓库是用来做OLAP的,注重查询分析。并且数据仓库的数据量一般比数据库要大一个数量级。

(注: )

【hive工作原理】

【数据迁移sqoop】

【hive优缺点】

小史:嗯,刚刚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了,hive的优点很明显,它提供了一种sql的方式查询大数据,上手简单,减少了开发人员的学习成本。

【笔记】

在下载电影的过程中,小史顺便记下了今天的笔记。

1、hive是一个数据仓库,存储大数据,主要用来做OLAP分析。

2、hive底层是hdfs,它提供了sql来查询数据。

3、hive的原理是将sql翻译成map-reduce任务。

4、数据的导入导出可以用工具sqoop,原理也是把命令翻译成map-reduce任务。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生活现场】从电影字幕到hive工作原理解析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951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