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用ImageJ快速分析和处理图像

用ImageJ快速分析和处理图像

ImageJ是一款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开发的软件,原名NIH Image,适用于McIntosh、Windows和Linux等系统。ImageJ旨在对图像进行更好的分析和处理,可以下载或在线使用,运行需Java 1.4或更高版本。

产品特点

ImageJ是一款通用软件,用户可使用它运行程序,编写和修改代码,并向他人分享。该软件可以创建并修改图形,支持多种文件格式的处理,与其他图像程序完美兼容,有可下载的使用教程。

ImageJ的主要特点:

* 交互性:编辑和分析用于打印的图像。

* 支持格式:包括 TIFF , PNG, GIF, JPEG , BMP , DICOM, FITS等。

* 并行处理:支持图像栈功能,即在一个窗口里以多线程的形式层叠多个图像。

* 计算:根据用户定义的参数创建统计信息。

* 测量:根据图像确定长度、面积和其他数值。

* 输出:创建多种图表的 直方图

* 缩放:放大、缩小或旋转图像

* 图片编辑:去除缺陷、锐化或应用滤镜,创建几何形状并可以粘贴到其他图像上。

* 插件:编写个人插件来自定义程序。

* 宏指令:可以创建和调试宏指令。

* 小程序:开发个人的迷你程序。

* 颜色:灰度和索引颜色可提高图像处理速度,其他颜色选项可用于创建附加效果。

人性化功能

ImageJ用 Java 编写,兼容多个操作系统,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运行;用户来自世界各地,可以联网操作,可以直接收发邮件;处理速度达到每秒4000万像素,被认为是处理图像最快的Java程序。

使用方便

ImageJ提供了菜单栏、工具栏、状态栏和进度条,允许一次显示多个图像,也可以将结果显示在多个窗口中;可以添加邮件列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用ImageJ快速分析和处理图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999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